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場作文】自私與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場作文】自私與寬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考場作文】自私與寬容。 標籤:自私作文 考場作文 考場上作文 人生處處是考場作文

自私與寬容。 

  【註:文中的“馬”指《伊索寓言》中《馬和驢》的主人公,由於本篇是話題作文,原題是先讀此寓言,後作文。現不將此寓言錄入本文】 

  自私與寬容,從來就是一對冤家。自私是黑暗中的魔鬼,寬容就是光明裡的女神。生活中有許多人都屬於前者,一點兒也不懂得寬容。他們都掉進了那黑暗中魔鬼的陷阱,上了當。就比如那匹馬。 

  驢說:“幫我馱些貨物吧,馬。” 

  馬說:“憑什麼!我正樂得輕鬆呢。” 

  結果,它也成了以前的驢,所有的貨物到了它身上,因為驢死了。真是一匹愚蠢的馬。它本可以幫驢減輕點兒負擔的,卻得到了更多的負擔,這完全是他自私的結果。他若懂得寬容,何以至此? 

  其實,寬容是很簡單的。幫別人一個小忙,多給別人些關懷,給別人一個微笑,這,都是寬容。這個社會因寬容而變的和諧,若人們都自私,這是不叫社會的。而且,懂得寬容的人往往身上閃爍着更多的亮點,自私的人則顯得更加渺小。不信,你看。寬容的人會給予別人幫助,多為他人着想,把他人放在第一位;寬容的人會向別人無私地奉獻愛心,卻不求回報。再回頭看看自私的人吧:哼,都很愚蠢。他們一味地掉進那黑暗的魔鬼的陷阱——從來是我行我素,不顧及他人;沒有愛心,冷漠地注視着一切。寫到這,我不禁要問:他們不感到孤獨嗎? 

  正如所說的那樣:“只要你尊重別人,別人就會尊重你。”自私的人,對於別人的請求,大多的回答都是搖頭的。他們的生活會絢麗多姿嗎?否。他們只會關起門來欣賞自己。所以,他們只擁有孤獨的世界。 

  若把寬容比作陽光,自私是黑暗; 

  若把寬容比作清澈,自私是污濁。 

  新世紀的青少年們,讓我們做一個寬容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考場作文】自私與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場作文】自私與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