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粒種子的命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粒種子的命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仰天一望,一棵參天大樹穩穩地屹立在山頂上,一動也不動,就像一個威武的將軍在俯瞰大地。正在人們感嘆它的魁梧是,又有誰知道它以往經歷的一切呢?

  在它還是一粒種子的時候,它有一名很要好的朋友,它們一起生活在土壤肥沃,陽光充足的山頂上,它們一起你說我笑的度過了一個快樂的“童年”。

  但好景不常在,天漸漸熱了,山頂上的土壤也不比當年,土幹了,失去了原有的水分,而兩顆小樹苗正像熱鍋上的螞蟻不停地哭嚎着,可惜沒人能聽見,也不可能有人會聽見。於是一棵小樹苗仰天長嘯,用無助的眼神企盼着雨水的來臨,而另一棵小樹苗卻使勁地往地底下紮根,它認為只有自己從土壤深處吸水才是唯一的選擇,它就憑着這一堅定的信念一直往下紮根。一天過去了,天是晴的,兩天過去了,天仍然是火辣辣的?就着樣連他們也不知道過了多少天。

  一日,天終於打了個陰,下了場雨,那整天祈求下雨的樹苗欣然煥發展開了翠綠的枝葉,而那一棵整天紮根的樹苗卻因為過渡消耗體力和沒找到水源以變得蕭條如材?大地嘲笑它,小孩嘲笑它,連它最要好的朋友(整天祈求雨水的樹苗)也嘲笑它,而它卻總是不帶任何悔意的笑對大家,因為它一直堅定“付出終有回報”。

  隨着時間的推移,歲月的流逝,兩棵樹苗已長成了兩棵高大的樹木,人們還不時在樹蔭下嬉戲玩耍。但風雨難測,晝夜的颱風無情的席捲而來,帶走了石粒,帶走了灰塵,也帶走了那棵整天祈求雨水的參天大樹;留下了垃圾,留下了石粒,也留下了一棵橫卧在大地上的參天大樹。

  第二天,天放晴了,在山頂上只有了一棵大樹??整天紮根的大樹,而另一棵卻變成了人們灶爐里的材火?

  後記:此作文話題是語文書上的單元作文,為了不浪費資源,就傳在了網上,寫完作文一看,突然很想對一個人說“付出總有回報,只不過是在不知不覺中,努力吧,江峽。”

您正在瀏覽: 兩粒種子的命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粒種子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