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今天過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過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夏天,很快就過去。幸福也是幻影,夏末,那些美好的祝福,我們都抓不住。 

  ——引 

  小說比賽很快就過去了。 

  對我來說,已經過去了,我甚至沒有感到可以抓住任何希望。我們都那麼努力,結果仍舊是傷兵茫茫。 

  因為我們組的每個人都沒有認真完成過自己的一部小說,僅僅是一部,也就是那麼“一步”,所以都到了比賽,依然毫無靈感。從報好了名開始我們就一直在談論該寫怎樣的小說能拿去比賽。 

  我記得很清楚,一開始的評委很多,不止三個。大都是初中生,於是我在小組其他成員不知道的情況下去問了一個正值高中的姐姐,她說現在的孩子都很成熟,尤其是初中生和高中生,甚至是小學生,都是那麼的早熟……她的意思就是要我們組寫一部關於校園愛情的小說,我很難為情的拿去告訴其他人,後來卻被反駁了。所以,只能用那些比較老土的校園友誼小說,那樣可能會讓人感動一點。 

  小說的題目沒定,內型倒是定了。群里嘰里呱啦的說了一大堆,將聊天記錄創下了四十多頁的輝煌。然後那時正值考試,可以說,我是很不負責任的,況且是兩面都很不負責任。考試之前不溫習,小說比賽不着急。後來看到《亦陽,微仰》已經發表了后,我便開始一心對小說。 

  可以說,我們組還是挺會休閑的。當《伊蓮,紅葉》被夾在了小說比賽的第三章后,我們便開始討論着成績。影考得很好,她是個女生,理科和文科卻是那麼優秀,其他人還是挺為影感到自豪的。很高興,我這次沒怎麼複習,然後主課也達到了優秀,我當時就驕傲着說,除了體育沒優秀過外,我是個全能兒。那時可能被染上了自戀病的緣故吧。 

  小說隨着時間的流逝從起點拉入高潮,再由高潮緩緩滑落。 

  至今仍有那麼多組未完成比賽任務。而完成的僅有十二組。但是比賽結束時間已過,給我們創作的時間也很多,我仍是不明白為何要這麼做? 

  很多組的分數已經打出來了,而影,也已決定不再留在小荷。她是個憂鬱的孩子,似乎經常要碰到荊棘。而我,卻喜歡跟她聊天。就在前幾天,評委把分數打出來了。我第一個跑過去對她說:“影!影!你別泡在新浪啦。小說的分數已經出來了。”後來她驚訝地問我得了多少分,我如實地回答。並附上一句“沒有在前三名”的訊息。她依然笑笑,不語。 

  很少有着這麼一次的小說比賽,還是同影她們一起完成的。心裡有說不盡的愉悅。就算沒有得到前三名,對? 

  都是我們這群小毛孩組織的比賽,簡單說就是玩玩罷了。我一開始也沒什麼獲勝的信心。快要上學了,我也很想祝賀那些同我一起創作小說的女孩兒們說一聲:加油,等到下一個暑假,我們肯定會有機會! 

  夏天的幸福就像一個幻影。一不小心就會遺失,所有參賽的小作者們,祝我們學習愉快!

您正在瀏覽: 今天過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過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