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座大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座大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母愛如流水一樣柔和,那麼父愛便像大山一樣凝重。 

  —題記 

  遠處的青黛,在天際勾勒出幾縷清新,為湛藍的天空塗抹上幾點秀麗,鐵青的山,仿若父親那張鐵青的臉。 

  盤中餐?皆辛苦! 

  父親是大山的孩子,身上是泥土的芬芳,語氣是大山般的低沉,父親憑藉著自己的刻苦自學,如願以償的跳出了大山,可他卻深知糧食的來之不易。每次吃飯的時候,父親總會不厭其煩地在我的耳邊,用他那“塑料普通話”大聲地朗誦李紳的《憫農》:“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猶記得,幼時頑劣的我,拿着一張85分的數學試卷垂頭喪氣地走進家門,望着試卷上三把鮮紅的大叉,心情驟然降落到了萬丈深淵的谷底。父親面帶微笑地招呼着我去吃飯,面對父親那張和風般的臉,我的罪惡感迅速膨脹。我帶着沉重的罪惡感,懶洋洋地走到桌前,開始漫不經心地咀嚼起那雪白的米粒。不知不覺,飯粒灑滿了一桌,在色彩斑斕的桌布上顯得格外能夠躍入人的眼眶。抬頭,只見父親鐵青着臉,驀地,是一記疾風般迅猛,大山般凝重的耳光。父親用大山般深邃的眼光望着我,然後用他那大山般深沉的聲音大聲呵斥我:“不管你是什麼原因,農民的血汗,你都不能隨意糟蹋。難道你忘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了嗎?”父親的話,有如春天裡的一聲悶雷,徹底驚醒了我。 

  此後,每當吃飯的時候,父親那個有如大山般低沉的聲音都會在我的耳邊響起,讓我更深一層地感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父親!明燈! 

  父親的愛不像母愛一樣柔和,更不像長輩們的關愛一樣溫婉,父親的愛有如一盞黑夜裡的一盞明燈,為我照亮夜行的路。 

  令我記憶猶新的是,臨近六年級升學統考的時候,我的書桌上累積起一摞小山似的習題 。我拿着一道數學幾何題,興匆匆地跑到父親跟前,滿心歡喜地讓父親給我講解。父親連忙放下手中的夥計,接過習題,眉心一皺,提起筆在白紙上龍飛鳳舞起來,一串長龍般的式子躍然紙上。寫畢,父親便開始孜孜不倦地為我講解起來,在父親的循循善誘之下,“一粒清水中的小石子”終於被清除了。做完以後,父親還不失幽默了一句:“看,你爸爸都聰明透頂了!”看着父親那在月光下油光閃閃的腦袋,我忍俊不禁。接過父親遞過來的筆,我驚訝的發現,曾風華正茂的父親,此刻的手竟像麻布般粗糙,仰面,父親的臉上又多了几絲蒼老,歲月的痕迹再一次爬上了父親的眉梢。轉身回房的時候,父親叮嚀道:“學無止境,樂學好思!”直至今日,此八字都讓我受用不盡。 

  父親像山一樣關愛我,保護我,父親更像一盞明燈,為我驅散前路的迷惘。 

  父親的愛,在無形之中慢慢地感化了我,給了我前行的勇氣和力量,讓我地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不再彷徨。 

  父親的愛,宛若家鄉的那一座大山,總會為我撐起強大的防護罩,總會給我帶來深刻的啟迪!

您正在瀏覽: 那一座大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座大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