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忠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誠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忠誠 標籤:忠誠作文

古往今來,“忠誠”二字一直為華夏子孫所關注。忠誠,可以是忠誠學校,忠誠老師,忠誠學習……最受關注的是“忠誠祖國”,一直系在華夏子孫心頭,永遠,永遠…… 

  縱觀古今,有幾多炎黃子孫用他們的壯舉完美地詮釋了“忠誠祖國”的意思,甚至用生命唱響了忠誠祖國的強音。 

  “三顧頻繁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諸葛亮,三國時期不可不談的人物。諸葛亮鞠躬盡瘁,終使得三國鼎立局面的形成。這便是“忠誠祖國”。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荊軻在易水邊辭別燕國太子,為阻止秦國進攻燕國,毅然來到秦國刺殺秦王,此時,他豈會不知道此行會喪送性命,興許,他心中只有四個字:忠誠祖國。雖然沒能阻止秦國進攻燕國,但他的壯舉卻在“忠誠冊”上熠熠生輝。 

  漫漫黃沙,浩浩大漠,聲聲孤雁,在那“長河落日圓”的旅途中,以為女子撫着琵琶,低聲淚下,驚得孤雁紛紛落下。“漢和番,昭君去”,是的,她為了天下和平,自請出使匈奴,放棄個人幸福,離開長安,離開家人。千般無奈,萬般惆悵,已成了她心中的塵埃,有的只是忠誠祖國的念頭。她也在歷史中留下了光耀的一筆。 

  錢學森,在美國學習,在火箭、導彈、航空等方面取得非凡成就,在美國有很好的待遇。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毅然選擇回歸祖國,卻遭到了美國政府的百般阻撓。海軍次長金布爾聲稱:“錢學森無論走到哪裡,都抵得上五個師的軍力,我寧可把他擊斃在美國,也不能讓他離開。”即使這樣,錢學森“忠誠祖國”的念頭依舊存在,最終他得以回歸祖國,為祖國坐了巨大的貢獻。這不也是忠誠祖國嗎?他也會永垂青史。 

  忠誠祖國是人們心中最美的風景,是炎黃子孫永恆的嚮往與追求。忠誠於祖國的人們將被歷史所留住。親愛的同胞們,讓我們做一個忠誠於中國的人民。 

  PS:初一的作文,特地在今天發出來,意在慶祝國慶的到來。寫得不好,多多指點, 謝謝。 

  請勿抄襲,明小卓所屬。

您正在瀏覽: 忠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