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奉獻觀《大山深處的保爾》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奉獻觀《大山深處的保爾》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奉獻 

  俗話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讚揚老師為了培養人才,嘔心瀝血,廢寢忘食地工作,但是在一些山區,也有一些老師默默無聞地踏實工作,他們不為人知,不求回報,他們需要為山村孩子付出更多,他們把自己一生的青春、光陰無償地獻給了山區里渴望知識的孩子們。 

  他,就是一個例子。他下肢為救孩子掉下深淵而癱瘓,拄着雙拐,騎着毛驢,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往來於學校和他家庭之間的十里羊腸小道。無論嚴寒酷暑、無論颳風下雨,他都堅持為學生上課。就這樣,他在山區教育壇上辛勤耕耘了32年,被譽為“教壇保爾”他就是全國農村小學優秀教師代表——張學成老師。 

  張學成老師為了山區的孩子們,不惜奉獻出了自己的青春,這使我始料未及。青春,是人的一生中最寶貴的時光。他完全可以憑着自己的力量在大城市裡干出一番大事業的,可他為什麼不呢?是為了讓更多的孩子能學到知識。我既欣賞他的行為,又為他的行為感到可惜。但是電影里所能體現的知識他教育生涯的一個片段,電影外面又有多少我們不知道、不了解的東西呢? 

  我不由地想起了我的老師。課堂上,老師為我們分析課文,有時,一分析就是一節課。嗓子一定都沙啞了,腿一定也很累,這該有多麼辛苦呀!課後,老師還得為我們批改作業,八十多本呀,要批改到什麼時候。批完作業還要備課,要忙到什麼時候呀!每天都要起早摸黑有的老師生病了,也不休息,還帶病來上課。老師為了不耽誤我們學習的效率,連自己的身體都顧不了。看着老師頭上悄悄探出頭的銀髮,我心酸極了。老師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學習,用好的成績來回報老師為我們付出的一切呢?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應該好好聽老師的話,不能再讓老師為我們操心了。 

  生命,因奉獻而有意義,因奉獻而美麗。為了我的生命能更加美麗,更加有意義,我要努力學習,長大以後為祖國的建設奉獻出我自己的一份力量,讓祖國變得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奉獻觀《大山深處的保爾》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奉獻觀《大山深處的保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