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楓葉,飄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葉,飄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送走了夏天的炎熱,迎來了秋的涼爽,秋天,她帶來了碩果累累,秋天,她帶來了豐富的糧食,秋天,她更帶來了那紅紅的楓葉,隨風飄落,勾起了多少萬人的回憶,牽起了多少萬人的心思......

  急着趕回教室的我,急匆匆地向前走着,校園裡的樹木很多,每當秋天來臨時,都會飄下無窮無盡的葉片來歡迎秋天的到來,走着走着,突然感到頭上有什麼東西,剛要伸手把它扯下來,它就隨着我的腳步向後飄去了,回頭,是一片片紅紅的楓葉,然而,我的直覺告訴我,剛剛飄過我頭頂的是那個驚魂未定,還在亂飄的最紅的那片,我輕輕的把它撿起,望着那紅紅的葉片,不覺想起了一個故事,那是關於楓葉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對母子相依為命,那時候,楓葉還是綠的。他們原本生活得很快樂,但有一天,母親的兒子厭倦了這樣的生活,他還認為這些都是母親帶給他的,所以,他對母親很冷淡,後來,天氣大旱,母親為了兒子活命,不得不頂着烈日出去找水,母親走到一棵大樹旁,大樹對她說:“你能給我點水嗎?我可以給你一個蘋果。”母親說,我沒有水,但我可以把我的血灌溉給你,說完,就拿着一片鋒利的石片,割斷了自己的手腕,血滴在樹根處,大樹長出了新芽,果真結了一個大蘋果,後來,母親又用同樣的方法換取了糧食、衣服和水,回家后,她把一切都安頓好了以後,就走了,她告訴孩子,等秋天到了,她就會回來了。她的兒子盼啊盼,終於盼到了秋天,但並沒有見到自己的母親,而是看到原本綠色的楓葉變成了紅色,隨着秋風慢慢飄來,那是被母親的血染紅的啊......

  我定定地望着那紅紅的楓葉,慢慢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我默默的收好楓葉,準備把它永遠的珍藏着,珍藏着這偉大的母愛。

  秋天來了又走,走了又來,不知在每個秋天來臨的時候,那個孩子會不會想起他的母親,會不會帶着悔恨之心默默地把楓葉收集起來,藏於地下,又不知這世上每個孩子,都能感受到什麼,是悔恨,是責備,還是把握好現在,聽媽媽的話。一切,都在不言中。

  楓葉,飛飛揚揚,在空中旋轉、徘徊,不知隱藏了多少秘密,凝聚了多少情意。啊,楓葉,飄落......

您正在瀏覽: 楓葉,飄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葉,飄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