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拾楓葉的小女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楓葉的小女孩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樹上的葉子又開始紛紛飄落,讓人產生一絲絲的惋惜,又讓我多了一份愁,一份回憶。

  思緒展,記憶與那年重疊,窗外秋葉不斷,秋風更是無情的將它們帶走。小道上,一個穿着橘紅色外套,泛白的牛仔褲,梳着兩條麻花辮的小女孩,正拿着一個花籃蹦蹦跳跳的撿着落葉。眼裡洋溢着興奮和開心,臉上堆滿了笑容,小嘴巴還一動一動的,估計是在自言自語或唱歌什麼的吧,這樣一個生動的人就映在了我的腦海中。

  那天,是一個多雲的天氣,把我和她牽在了一起,我的生活回憶里從此有了她——那個小女孩。上了高中,學習更重了。我更要打好基礎,我便尋了個安靜的地方複習,我抱着書走到了那個小道上,找了個石椅便坐下來複習。突然,蕭瑟的秋風給我送來了一點紅,那是一片很紅的楓葉,中間還有一片區域比四周還要紅上一點的愛心形狀。心想:這片葉子特別,正想扔到地上的時候,耳邊一道稚嫩的聲音響了起來。“噫!姐姐,你這片葉子真好看,能給我嗎?”抬起頭印入眼帘的正是那日我在教室里看到的那個小女孩。

  她今日換了一身裝,火紅的外套,還是兩條麻花辮,一頂小小的紅帽子下垂着兩顆白色小絨球,眼睛大大,水汪汪的,在對我拚命眨着眼睛,這小傢伙在向我賣着萌,估計是怕我不肯給她吧,心裡不由好笑一把,說:“喏!拿去吧。”她興高采烈的接過,小心翼翼的放在了花籃里,掀開花籃上面的那塊紗布時,我看見裡面還有各色各樣、形狀不一的楓葉,我疑惑了。

  她收好后,向我大大的微笑着,露出了兩個小酒窩,說:“姐姐,謝謝你!”然後拿着她的花籃一蹦一跳的向走道的另一旁走去,繼續着她的撿落葉。看着她的身影,頗為羨慕她無憂無慮的性格,似乎那些東西早已離我而去,感覺長大以前那些東西早已不復存在,甚是懷念。

  後來的最後一次見她,是在她搬遷的前一天,她仍舊在小道上撿着楓葉,看見我,她興奮的跑過來,臉上卻不復往日那無憂無慮,多了一份憂愁,從懷裡小心翼翼的拿出那片楓葉說:“姐姐,這是你見過最漂亮的一片楓葉了,我把它給你,幫我保管着好不好?”我接過了,她走的時候,眼角處,我似乎看見了淚光。

  小道上少了小女孩那抹紅,那生動的身影,似乎和秋風那般蕭瑟,我卻又多了一份期待。

您正在瀏覽: 拾楓葉的小女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楓葉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