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應該道德綁架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應該道德綁架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微博上看見一條消息,關於讓座,一個女孩子生着病坐在椅子上,來了一個老人,周圍的人看見女孩不讓座都覺得這個女孩十分的沒有羞恥心,最後女孩迫不得已讓了座位。

  通過這個事情,我們真的應該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行為,讓座是情分,不讓座是本分,沒有誰是必須讓座的,法律上也沒有這個規定,我們不應該道德綁架任何一個人,當讓座這件事情過去誇大,這個世界不就亂了套,我不是提倡不讓座,而是提倡不要道德綁架。

  從小老師就教導我們要尊老愛幼,上車的時候也會聽到車上的乘客請給老弱病殘孕等人讓座,讓座這個詞已經深深地刻入我們的腦海里,看到老人,孕婦,殘疾人的時候都會反射性的讓座,這個是一件好事,畢竟體現了一個人的素質涵養,我們的國家也是一個文明古國。但是有的時候,一些年輕人生病或者是身體不適的時候,因為年輕看不出來,大家強行道德綁架非得逼着人家讓座,這個是不提倡的,我們不應該以自己的道德觀來衡量其他人的道德觀,道德綁架這種事情我們看到過很多次,這種不良的風氣應該制止。

  創造和諧的社會首要條件就是約束自己。

您正在瀏覽: 不應該道德綁架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應該道德綁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