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道德綁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綁架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成長過程的不斷推進,生活中出現的煩惱也越來越多,可是由於價值觀的不同,出現了許多難以抉擇的事情,常常讓我感到不知所措。

  但這次,我實在不知如何表態了,因為我現在已經思維碰撞很久了。

  事情的起因很簡單,就是我在一個烤紅薯攤位,向攤主——一位老奶奶——買了個紅薯,卻是花了我一頓半的飯錢!我的心很痛,因為這個紅薯對於我來說是“天價”了。

  本來,老奶奶這麼大年紀了,頭髮花白,體現了其主人的飽經風霜,更由於是冬天,這兒風又很大,做小本生意的大家都很不容易,何況是這位老奶奶,以及她身邊的一位應該是她的老伴的老爺爺。

  餓的慌,我迅速來到這個攤位前,挑了個比較小的紅薯,老奶奶拿起稱了稱,報了價,可是卻讓正在從書包拿出錢包往外掏錢的我感到不可思議,我的動作一瞬間靜止了……竟然如此之昂貴!比別人的攤位那兒足足貴了一倍多!但是看見老人家也不容易,老奶奶忙着幫下一位顧客稱重,老爺爺已經打包好遞給我了。

  我是不太想要了現在,但是,想到做生意的艱難,以及老人家還在冷天里出來賣烤紅薯實在是——不買似乎對不起自己。於是,我狠狠心,買下了這個“天價”紅薯。

  但是,走回來的路上心裡不是滋味。因為買了又覺得對不起爸媽。爸媽賺錢也不容易,都是無產階級,他們要是知道我花了這麼高的價錢買了家裡四處都能見到的紅薯不知做何感想?

  我不懂,我只知道,不得不買。

您正在瀏覽: 道德綁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綁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