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意外的“驚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外的“驚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回家時,突然看見了桌子上放着一堆黑棕色的東西,圓圓的亮亮的。走進一看,我不由得目瞪口呆,那是一堆碩大無比的栗子,一個栗子都有乒乓球那麼大,有的就像一個黑黑乒乓球。看着碩大的栗子,我感到十分奇怪,又十分驚喜。奇怪的是栗子為什麼這麼大呢?驚喜的是這栗子一定會很好吃的!

  晚飯後,媽媽告訴我:“這是橡栗①,大品種。”此時,我的心中豁然開朗。於是我和媽媽就開始煮栗子,不一會工夫,栗就煮熟了。我看見了這麼大的橡栗已經煮好,一種想吃的慾望油然而生,但我又遲疑起來了:“這麼大的栗子剛熟,一定是熱的,待會涼了時用微波爐加熱,準會很好吃!”媽媽聽取了我的建議。栗子慢慢地涼了,我撿了幾個大個的放進盤中,準備用微波爐里加熱。誰知,那幾顆大橡栗卻給我帶來不只是美味,更帶來了炸彈般意外的“驚喜”。

  我慢慢地把橡栗放進盤子里,又小心翼翼地放進了微波爐內選擇了3分鐘,按下了“開始”鍵,我仔細地盯着栗子,生怕出現什麼意外,沒過多久,就見一個栗子就像一個忍俊不禁的笑容,露出了細細彎彎的“嘴”。不只它一個,許多的栗子都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並有一絲白氣從“嘴”里不斷地噴出。“我們要熟了!”我似乎聽見了它們的笑聲。唯有一個十分圓滿的栗子沒有一絲“表情”。我感到奇怪:為什麼它不“笑”呢?終於它在2分38秒時“開懷大笑”起來。只聽震耳欲聾的“砰”的一聲“樂開了花”,我只見它的“嘴”突然“咧”得奇大,一股強大的氣流夾着雪白的栗肉便噴響了四周,它乘着氣流在空中作了一360度迴轉落進了盤中,而其他栗子早已被吹出了盤子外面。當時我看得正出神,不覺“哇”的一聲驚叫起來。媽媽連忙跑了過來,停止並打開了微波爐,只見爐內到處全是栗肉盤中只有那個“樂開花”的栗子,別的栗子全被炸飛到了盤子下面。媽媽哭笑不得地把我扶到椅子上,收拾殘局。

  當我驚魂未定地吃着香軟可口的栗子時,眼前還在重放着剛才觸目驚心的一幕,這可真是一個意外的“驚喜”呀!

  ①橡栗,又稱板栗、毛栗、鳳栗、栗果等,文縣及隴南山區一帶都盛產毛栗子,文縣一帶的毛栗子個大、肉厚、味甜,是栗中上品。毛栗子營養豐富,有健脾補肝的功效。毛栗子燒雞是中國的一道傳統名菜。

  調兵山二中初一:闊闊

您正在瀏覽: 意外的“驚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外的“驚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