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意外的收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外的收穫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下午,我和鄰居鄒曄在一起聊天。聊着聊着,他突然問我:“你見過真正的彩虹嗎?”我先是一愣,然後點了一下頭,便陷入了回想之中。

  那是在一個暑假的一天,我在杭州度假。那天,爸爸上完課,就神秘地對說:“我們今天出去玩一下吧!”

  我好奇地說:“好呀,去西湖還是錢塘江?”

  爸爸神秘地說:“暫時保密。”

  我們收拾好東西后便下樓來到公交車站等車。不到一會兒,車來了,我們便上了車。在車上,我不停地問爸爸到底要去哪兒玩,可他就是不肯說。我只能看着沿路的風景,判斷爸爸要帶我去哪裡玩。車子駛了一會兒后,映入眼帘的全是陌生的地方,我只看見一排排大石頭聳立在路旁,根本不知道這是去哪兒。此時,我的好奇心越來越重了。

  到了目的地,一路小走後,我便看見一個大門,上面寫着兩個我不認識的字,最後一個字是“山”。我立刻警覺起來,心想:爸爸不會是帶我來登山吧!我進不進去呢?算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進去!經過一番思想鬥爭后,我便進去了。

  又走了一段路,我看見了一道很長的山路。心裡又不禁打起了退堂鼓,我這人胖,最怕的就是體育鍛煉了,這麼長的山路,我可吃不消啊。想了想,我撒腿就跑,可爸爸拉住了我。在爸爸的勸說下,我最終還是上了山。

  我不情願地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着。到了半山腰,我們在亭子里休息。我感覺天氣很悶,太陽也不見了蹤影。忽然,“刷”的一聲,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我不知所措,提議下山,爸爸卻從包里變戲法似的拿出了兩把傘,說:“我們繼續上山吧,說不定到了山上,你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呢。”我想了想,便同意了。等到雨稍微小一點后,我們又繼續向山頂出發。

  不一會兒,我們便漸漸走上了山頂,這時雨也停了,這場雨似乎把夏天的炎熱全部洗去了,此時的空氣也清新了許多。忽然,爸爸指着山頂那邊的亭台說:“看,彩虹!”我順手望去,只見一條由七種鮮艷的顏色組成的七彩橋橫跨在兩山之間,是那麼地絢爛多姿,美得令人目眩。我立刻拿起照相機,把這色彩斑斕的景象記錄了下來。看着彩虹,我開心地笑了,對爸爸說:“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真正的彩虹呢!”爸爸也笑了。我們在那兒看了很久,直到彩虹漸漸消逝,我們才下山回家。

  這次的登山之行使我有了一次意外的收穫,它不僅讓我看到了美麗的彩虹,還使我明白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的道理。

  指導老師:祁先利

您正在瀏覽: 意外的收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外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