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遠方親人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遠方親人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姑姑,您好:

  最近身體好嗎?我可想您了!

  屈指一算,您也有幾年沒回家了吧,現在酒泉的變化可大了呢!

  在鼓樓的東面,建成了東方明都。它的造型古典而不失宏偉,內容包括橫店影視,水上樂園等商業區,人們來來往往,好不熱鬧!

  在鼓樓的南面,原先的小吃街也變了模樣。街口建了一座具有古典風格的大門,上面有一塊匾,題着“漢唐美食街”五個大字。當你漫步在繁華的美食街上,這裡的一切都是那麼賞心悅目,就像走進了一座彙集古今中外的建築殿堂。從街口的詩柱雕塑,到街面上不同風格的店面裝飾,無不讓人感到建築藝術的魅力。

  當然,隨着中國科技事業的不斷發展,酒泉近年來的高科技產業也在飛速運行着。

  剛剛建成的風力發電場就坐落在酒泉,一架架乳白色的風車就像一個個巨人,屹立在廣袤的戈壁灘上,連綿不絕。每架風車都有20層樓房那麼高,底座直徑近5米,巨大的風車葉片在海風的推動下徐徐地轉動,挺拔的身姿、整齊的動作多像參加檢閱的儀仗隊啊!

  隨着我國航空事業的不斷創新,酒泉的衛星發射中心的知名度也逐漸提高。在航天城的入口處,弱水河緩緩流過。在這條以祁連山融雪為源頭的小河沿岸,楊樹和灌木逐水而生,簇擁出了荒漠里的一帶綠洲。

  在這一片綠洲旁邊,就是久負盛名的酒泉衛星發射基地。走進它,宇航路,問天閣,飛天賓館,神舟賓館,以及街道兩旁廣告欄中的一位位“兩彈元勛”的形象,都似乎在告訴新來的客人:這裡的一切,都是屬於航天的。就連街上的路燈,也做成了火箭托舉“神舟”飛向太空的造型。這是上任發射場系統總指揮張建啟親手設計的。在這位為飛天事業操勞多年的老航天眼裡,那是世界上最美的姿態。

  姑姑,我猜您一定想不到,半個世紀前,地處沙漠邊緣的這塊地區還是一片荒漠戈壁。直到1958年10月20日,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在這裡組建。它才成為了我國組建最早、規模最大的綜合性火箭、衛星發射試驗中心,也是目前我國唯一的載人航天發射場。

  看到這裡,您是不是有回來看看的衝動呢?外面的風景再優美,也比不上家鄉美啊!姑姑,我說了這麼多,都不如您親自回來看看,到時候我一定會是一個稱職的小導遊的!

  祝您闔家歡樂,幸福美滿!

  您的侄女:蔡鈺

  2014年6月13日

 初一:蔡鈺

您正在瀏覽: 給遠方親人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遠方親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