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的嘮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嘮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作業做好了嗎?”“怎麼還看電視,快去睡覺。”……瞧,這就是我的那個爸爸——一位嘮叨愛好者,一件非常簡單的小事就能嘮叨上半天……

  記得上小學時,有一次我和奶奶要去旅遊。早上,我早早地起床,誰知道爸爸比我更早,一碗熱騰騰的飯擺在我面前。吃着飯,爸爸在一邊為我收拾東西。“唉呀,怎麼麵包只帶一個啊?這怎麼行?”“中午我吃一個就夠了。”“不行不行。”說著,便不由分說地往背包里又塞了一個。“風油精帶了沒?你暈車,帶着好點。”“水就一杯,這怎麼行?算了,你在路上買汽水喝吧!哎,你錢夠不夠?”“唉呀,爸,我夠了。”這時我已經吃好飯,準備出發了。爸爸一邊幫我背背包,一邊又嘮叨開了:“到外面不要亂吃東西,街上人多眼雜,東西不要亂放,不要……”“歡歡,快點。”窗外飄進一陣響亮的喊聲,那是我的奶奶。我挨近窗口,“唉??,我馬上下來!”“爸,你快點,我要走了!”“在路上小心。”“知道了。”我跑了出去,奶奶問我:“怎麼那麼久才下來?”“我老爸的話特別多,煩死人了!”我們一邊走一邊說著,我不經意回頭一看,爸爸在樓上看着我,好像還有很多話沒說完似的,真沒辦法!

  還記得有一次,我有一道不懂的數學題,就去問爸爸,爸爸認真地給我講着,可是嘮叨了半天還不進入主題,我煩了,對爸爸說:“夠了!有完沒完,嘮叨這麼久,還沒嘮叨到正題呢?”爸爸看我急成這樣,心裡一火,說:“多講點,讓你理解深一點嘛,有什麼不好?”我不耐煩地說:“我不讓你講了。”這一下,爸爸更生氣了,從那以後,爸爸的嘮叨少了許多,我總覺得家裡似乎少了點什麼,是嘮叨話?是一份溫馨?是一份愛?人真怪,為什麼有時候一點也不珍惜的東西直到沒有的時候才感到它的珍貴呢?

  一次,我因騎車不小心摔到,手留了很多血,回到家,我悶悶不樂。爸爸看見了,急忙問長問短。我說:“不小心摔到了。”爸爸焦急不安,連忙為我擦藥,並對我說:“怎麼那麼不小心,要注意呀!還好是小傷,如果是大傷可就不得了了!”爸爸的嘮叨給了我莫大的安慰,我深深地感到爸爸嘮叨的溫暖,它像陣陣春風拂面不寒,像涓涓細流沁入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嘮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