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文學是社會現象經過創造過程的反映;反過來,社會要受到文學的創造性的影響被塑造。社會向文學提供素材,文學向社會提供規範。 

  --題記 

  《讀書是永遠的》及兩位不同作家寫的《致文學》,我讀過後,感觸甚多。 

  先從第一篇《致文學》說起吧。《致文學》這篇文章寫出了文學的重要,及其在歷史上不可磨滅的光輝,這使我深深感覺到了文學對所有人的影響,更激發了我心中想要進一步了解文學內涵的願望。 

  接下來是《讀書是永遠的》這篇文章。作者在這篇文章中敘述了讀書給自己帶來的益處,並以其發表的一首詩歌《你們不會背叛我》提出了生活中離不開“讀好書”的提議。全文另我深刻地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讀好的書,才能感受到讀書的好處 

  最後,就是由當代著名作家趙麗宏編寫的《致文學》。本文作者趙麗宏以文學作品所表達出來的一種美,指引着我們去打開文學這扇大門。 

  這幾篇文章講的都是文學的益處及對讀者們的影響,由此我明白了文學是我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是息息相關的,生活必備品卻少了,那試問我們的生活又怎麼會精彩呢? 

  高爾基曾經說過:“文學的目的,是幫助人了解自己本身,提高他的自信心,激發他對於真理的企求,同人們的鄙俗行為作鬥爭,善於在人們身上找到好的東西,喚醒他們靈魂中的羞恥、憤怒和勇氣,做一切使人能變得高尚堅強、能用美好聖潔的精神來活躍自己的生活的事情。這就是我的公式。”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