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暑假中,在我讀過的眾多的書中,令我記憶深刻的唯有那幾本——《朝花夕拾》、《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駱駝祥子》。

  在《朝花夕拾》中,隨着魯迅先生的腳步,我看到了魯迅先生童年時的悲與歡,社會的黑暗,封建教育制度對兒童天性的抹殺。然而我也看到了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婦女最質樸的願望——長媽媽。而是我最難忘的人,便是魯迅先生,青年時的他為了尋求救國的真理而闊步前進,鄙視東京留學生中那些醉生夢死、守舊頑固的清朝派遣的奴才們,而在“幻燈片事件”中,他又受到了強烈的刺激,痛感醫學不可能救治當時的中國,從此便棄醫從文,投身於新文化運動,積极參加民主主義革命。

  而現在的我們,置身於和平時代,沒有硝煙,更沒有戰爭;有的只是人與人之間的和睦相處、相親相愛,不用擔心明天敵人的到來,也不用害怕戰爭帶來的危害。現在的我們,,只需要在安靜的環境中,寬敞明亮的教室里,靜靜地聽着老師的講課聲。咱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將自己所學的知識回饋於社會呢?

  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我進入到了奧斯特洛夫斯基的世界,看到了一個意志如鋼鐵般的保爾。他幼年喪父,12歲的他,本應無憂無慮的在教室里讀書寫字,卻不得不去食堂里當夥計,從而遭受到了許多不公平的待遇,也親眼見證了最底層人民的生活的艱苦。長大后的他全身心投入到了革命事業中,為了革命,他付出了他的愛情;為了革命,他幾乎失去了他的生命。死神的羽翼幾次都碰觸到了保爾,而他始終以堅強的毅力和抱着對共產黨必勝的信心,一次又一次的艱難擺脫死神。

  而現在的我們,最缺乏的就是毅力,在十天的軍訓中,許多同學一個接一個的倒下,在火熱的太陽面前,紛紛舉起了白旗,而在今天的軍訓中,不知道七年級的學弟學妹們能否用鋼鐵般的毅力戰勝一切。而在昨,我看到我的同學冒着火熱的太陽,奔馳在籃球場上,儘管汗流浹背,可依然不停,原因只是他喜愛籃球,所以每個人都是有足夠的毅力的。

  在《駱駝祥子》中,我跟着老舍卻走進了一個逐漸消極的世界,一個年輕力壯、沒有任何不良嗜好、對未來充滿信心的車夫——祥子。他本是一個善良、節約、質樸的鄉下人,兩次辛苦攢下準備買車的血汗錢,卻都被別人洗劫一空,從那時起,祥子變了。而在自己唯一做的了主的情感上,他也失去了主動權,掉進了虎妞的圈套,不得不與她結婚。但沒過多久,虎妞便難產而死,因生活所迫,祥子唯一喜歡的小福子也上了吊,使得祥子家破人亡,連最後一絲希望也變成了泡影。那以後,祥子便徹底崩潰並墮落了,最後淪為一具行屍走肉,靜待着死亡。

  而現在的我們生活在蜜罐中,等我們長大,步入社會時,也許就會體會到生活的艱辛,體會到自己辛辛苦苦掙的血汗錢被人騙走後的痛苦心情,見證到生活的無情,社會的殘酷。而我們也不能放棄,要學會微笑面對,不能從此墮落,成為社會的寄生蟲;要堅信,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自己怎樣努力,將來就會有怎樣的命運,一分耕耘,就會有一份收穫。

  初一:直線vb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