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豹悲歌》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豹悲歌》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假期,我讀了一本書,名叫《雪豹悲歌》,這本書向我們表述了貪婪是多麼可怕,它足可以毀掉一個溫暖的家庭。

  書中描述了一隻名為雪妖的雪豹在與母親失散兩年後重新相聚,後來因為妒忌弟弟妹妹分走了媽媽的愛而殘忍地將它們殺死,迫使母親傷心而離開它,最終被豺咬死的故事。

  如果雪妖能好好學習,它會成為優秀的獵手,如果它能與弟弟妹妹一同分享這份母愛,它也能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但是,它不願努力,不願分享,為了自己的需求不擇手段,六親不認,最終它被自己的貪婪慾望給毀了。故事中有這樣一句話:“與其說雪妖是被豺群害死的,倒不如說它是被貪婪和自私害死的。”我很贊同這句話,如果它能心胸寬廣一些,能理解北斗母豹的想法,就不會有這樣的下場。

  這個故事也給人們同樣的啟示,不要因為自私與貪婪,去傷害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做下不可挽回的事,最後眾叛新離,後悔已經晚了,要多一點寬容,多一些理解,學會分享、學會感謝,人生將會是另一番景象,才不會延續雪妖的悲劇。五年級:遲雅迪

您正在瀏覽: 《雪豹悲歌》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豹悲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