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了“青山處處埋忠骨”這篇文章,讓我受益匪淺。

  文章講述到:毛澤東的愛子毛岸英在抗美援朝戰爭中壯烈犧牲,毛主席接到電報后無比悲痛,彭老總要求把岸英同志的屍體運回國,可朝鮮首相請求把岸英葬在朝鮮。面對請求,毛主席做出了艱難的抉擇——讓愛子葬在朝鮮。便忍痛簽了字。毛澤東是平凡的,更是偉大的。

  毛澤東,他既是一個特殊的人物,又有和平常人一樣的父愛。他既有超人的情懷,又有常人的情感。雖然兒子犧牲了,但在種種的細節當中,表現出了偉大父愛的延續。要做出這種艱難又重大的決定,對於一個做父親的來說,是很難的。誰不想再見自己兒女最後一面?

  當我讀到文章的最後一句“電文稿下是被淚水打濕的枕巾”時,透過這句話,我彷彿看到了夜深人靜時,一位慈愛的老人在床上輾轉反側,彷彿聽到了,漫漫長夜,一位慈祥的老人在床上失聲痛哭,是啊,老來喪子,誰不悲痛?毛主席是平凡的,更是偉大的!

  山東濟寧鄒城市鄒城兗礦集團第一小學五年級:周文棟

您正在瀏覽: 《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