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唐吉可德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吉可德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堂吉訶德》的小說主人公原名叫阿倫索·吉哈達,是一個窮鄉坤,他五十來歲,對當時風靡社會的騎士小說入了迷,自己也想仿效騎士出外遊俠。他從家傳的古物中,找出一付破爛不全的盔甲,自己取名為堂吉訶德·德·拉曼恰,又物色了一位僕人桑丘和鄰村一個擠奶姑娘,取名杜爾西尼婭,作為自己終生為之效勞的意中人。然後騎上一匹瘦馬,離家出走。堂吉訶德還按他腦子裡的古怪念頭行事,把風車看作巨人,把羊群當做敵軍,把苦役犯當作受害的騎士,把酒囊當作巨人頭,不分青紅皂白,亂砍亂殺,鬧出許多荒唐可笑的事情,他的行動不但與人無益,自己也挨打受苦。他最後一次到家后即卧床不起,臨終才明白過來。他立下遺囑,唯一的繼承人侄女如嫁給騎士,就取消其繼承權。塞萬提斯寫《堂吉訶德》時,為的是打擊、諷刺胡編亂造、情節離奇的騎士小說及其在人們中造成的惡劣影響。本打算寫成幾個短篇故事,後來寫着寫着,人物形象越來越現實,直接描繪了西班牙社會給人民帶來的災難,成為我們了解和研究西班牙當時社會政治、經濟、文化和風俗習慣的一部百科全書。我認為塞萬提斯採用諷刺誇張的藝術手法,將現實與幻想結合起來,塑造了堂吉訶德這一經典的人物形象。這部作品看似荒唐不經,其中卻隱含着作者對當時西班牙社會現狀的深刻理解,以及對堂吉訶德這類人物的肯定與同情。可以說,這是一部充滿着滑稽誇張的喜劇因素,同時又蘊涵著發人深省的悲劇成分的現實着作。

  初一:史歆怡

您正在瀏覽: 唐吉可德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吉可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