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堂吉訶德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堂吉訶德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曾今有一個沒落的紳士,他懷着一個騎士的靈魂,執着的去尋找真理——他,就是堂吉訶德。

  ——題記

  堂吉訶德是西班牙作家米蓋爾太塞萬提斯筆下的一個“荒唐”的小人物,原名阿倫索吉哈達,知道他的人都認為他很可笑。我可不是這樣認為的。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窮鄉紳士堂吉訶德讀騎士類的書籍入了迷,一心想要復興騎士制度,於是他背井離鄉,離家出走,想鋤強扶弱,干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以垂名史冊,堂吉訶德的辛苦奔波最終智能惹成一系列的笑話,他狼狽的回到故鄉,在悔恨中死去。

  初看《堂吉訶德》,我認為它就是一部滑稽可笑的庸俗之作,主人公“神經質”的“勇敢精神”在書中表現的淋漓盡致,讓人越發看不起他。但是細細品味,又覺得書中蘊含了一些道理。在實現理想的過程中,那位高粱桿似的遊俠騎士,那位奇想連篇的紳士,時刻體現出他善良、正直的本性,那是人類崇高的精神,只是因為他太單純了所以才鬧出許多笑話。

  曾記得小時候看這部動畫片,只看到一個瘋瘋癲癲的騎士,做出一些蠢事,把我逗得咯咯發笑,那時只覺得他是個瘋子,可是現在讀起來卻有新的體會。隨着故事情節的深入,我被他的執着精神所打動,切不說他是真瘋還裝瘋單他對認準的那個目標鍥而不捨追求的精神就值得我們去學習。堂吉訶德有不言敗的精神也令我敬佩,雖然一次次的失敗,但他仍然像騎士那樣要求自己——不畏強暴,堅持正義!

  當再次回味這本書時,我體會到了一種忠貞不渝的精神,也的確是蘊含在他的心中。他勇敢、堅毅地追求自己心中的夢想,他有執着公正的品質,他嫉惡如仇,總是向他的“敵人”發出不屈不撓的衝鋒。就是這樣一種充滿世界的勇氣和英雄的品質,才使他的僕人桑丘一直不離不棄的跟在他的身邊……

  堂吉訶德是善良的,只是因為他善良到單純的程度,因此,他的理想和報復都功虧一簣。但他的僕人桑丘卻發現了堂吉訶德的英雄品質,並給予了他理解和支持。是的,他正直,他執着,他永不放棄,雖然,堂吉訶德所做出的行為滑稽可笑,但是,我們再回過頭來想一想,他擁有的品質我們有嗎?

  正直,很多人都有,執着,少部分人擁有,永不放棄,極少部分人擁有,如果把這三點加在一起,我們便可以成為一個成功的人。我們想想看,堂吉訶德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可以向敵人進行不屈不撓的進攻;為了自己的夢想,落得一身悔恨,可他放棄了嗎?沒有,他依然執着,依然勇猛,依然正直,雖然這都已經成了歷史,但他永不言敗的精神確實這的我們後人學習。

  騎士的靈魂必將永垂不朽!

  六年級:植祖

您正在瀏覽: 堂吉訶德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堂吉訶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