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曇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曇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半夜裡,忽然有一股高潔清雅的芬芳緩緩漾來。聞着這沁人心脾的幽香,我的心不禁為之一動,隨即下床尋覓起來。循着這份馥郁,我終於找到了它——那開得無比燦爛的璀璨絕俗的曇花。狀如蓮花的花瓣潔白無瑕,婀娜多姿,使我眼睛為之一亮。

  整株綻放開的花,透着幽幽的香,雖說沒有月季的亭亭玉立,也不如梅花姿態奇麗,但是卻有高雅端莊的氣質。那皓皓的白,圓潤而晶瑩;那點點的黃,明艷而動人。這一切的一切總是那樣的刻骨銘心,動人心懷。

  一切都如奇迹一般,皎白的千層長瓣倏地一顫,繼而又在目光迷眩中緩緩閉合。花開得雖然短暫,但是,在這一瞬間,它卻能傾其所有的去執着於那短促的生命升華,這是何等的可貴!

  正如那一現的曇花,我們的生命是何等的短暫,不幸與挫折的到來也往往是不期而至,令人無法捉摸,但是,讓這無比短暫的生命綻放出燦爛奪目的光彩,讓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這些全部都掌握在我們自己手裡。你可以白白地流失它,?踏它,浪費它,置之不理,任它荒廢,平平庸庸地度過這輩子。一切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凝視着這典雅的曇花,我捫心自問:“我們所追求的生命價值不也是那轉眼間的升華,要展現它最大的榮耀嗎?”是的,我們苦苦追求的生命價值正是那短促不已的升華,是展現它最大的榮耀啊!

  曇花讓我見到了最燦爛的生之驕傲;感觸了生命所包容的重大涵意,也是從這一刻起,我允諾自己,一定要把握好生命,一定要對自己負責!

您正在瀏覽: 曇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