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曇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曇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月光如流水,輕柔的撒在池塘邊的曇花上那曇花像純潔的天使,花莖微微的顫動着,我坐在石頭上靜靜的看着它,或許它要開了,我托着下巴靜靜的想着,那花香帶着蟲鳴漸漸從眼前飄過。

  我心裡默默的想這曇花為什麼要晚上開放呢,早上開多好的呢,突然想起了奶奶的話,奶奶說過曇花開是美麗的,但那付出了它多少的等待。

  我不滿的翹起了嘴巴,切,我看它也需要有好多耐心啊,我伸出腳百般無聊的在水裡蕩來蕩去,一瞬間,那曇花的倒影被打碎了,閃着銀光,彷彿夜裡的一顆星星,好美麗

  我看呆了,突然水中曇花的倒影顫動着,它的花苞漸漸的開了一點像是一個害羞了的少女,只露出了一點點純白的肌膚,微微透着點粉紅,慢慢的它又開了一點那白讓我驚嘆了那是來自天上的。

  一陣微風帶來了清爽的花香,它完全開放了,白中綴了點微黃,如此美麗,我看的都痴了,原來曇花是如此的美麗。

  過了一兩分種,褐色的花莖包圍了它,它開完了,不會再開了,我的心中升起了一股莫名的悲哀,原來生命如此短暫,一瞬間的美麗卻讓它付出了如此大的代價。

  我靜靜地坐在石頭上,我想它等待了那麼久卻只開兩三分鐘這是為什麼呢,我想生命就是如此吧,無論等待多久都會有精彩的一瞬間,就像曇花,它不求什麼讚美,自顧自的開放,枯掉,那原來就是它生命的意義,我終於知道了生命會有精彩也會有等待。

  石室雙楠實驗學校初一 葉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曇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