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死亡-盛大的放逐。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亡-盛大的放逐。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悼念,你有聽見了么?

  

下一輩子,你還記得我么?

  

  --------------------題記

  冰冷的火葬場。一扇單薄的門,輕易就將我們分隔開兩個世界。我挺直僵硬的身軀安靜站立,把眼睛定格在你的身上。他們將你推進房間,一張臉越來越小,越來越小。先是沒有了下巴。然後看不見嘴巴,鼻子。最後眼睛,頭髮,也一同消失在門口。外面沒有溫度,而你在裡面的熊熊大火中灰飛湮滅。我努力使自己平靜,表情保持原有的鎮定,胸口卻像聚集了無數根又細又長的針,落進皮膚,狠狠地插進一個柔軟的地方,疼痛無法言喻。那個小小的煙囪口。不停地飄出一些灰色小顆粒,迷茫而沒有目的地在空氣中盤旋。吸引着所有人的視線,牽動着所有人的神經,將思緒牽引到我們看不見的遠方。帶走所有的想念,帶走所有的牽挂。我突然想起煙花,在人間綻放美麗,留下美好的瞬間。卻稍縱即逝,在所有人心裡留下永遠的遺憾和感傷。你也一樣呢,這麼可惡,沒有任何前兆就走了。難道,就沒有一點留戀么?

  我還那麼清晰地記着那天黑色夜幕下,一束燈光灑下,卻還是抵抗不了巨大的黑暗。一位老人在角落裡,蹦着跳着,大哭大鬧地痛苦嘶喊着,像一個不懂事的孩子,為了丟失最心愛的玩具和糖果而難過。孩童般的天真和動作,讓人心疼。眼淚爬上眼角,覆蓋了她的臉。她不肯進家去,她不願安分地坐着,眼睜睜看着你遠去。她努力掙扎,用儘力氣奔跑,想要追上你的步伐,想要讓你停一停等等她。卻任她叫破了喉嚨,你也沒有回頭。她知道,你走得太快,你的離開是無奈,她再也追不上。她在這裡過得很不好呢。她很想你呢。她吃不下睡不着,頭上的銀絲和臉上的皺紋突然瘋了般增長。這一切,你在另一個世界看見了么?

  悲傷被放大地更清晰。我所擁有的,你曾給我的,都隨着你的離開,沒有了幸福的輪廓。我所有的懦弱牽動着淚水跑出來。其實我很痛,其實我很難過,其實我很不捨得你走,其實我很想哭,讓所有人都聽見這哭聲。因為我記得,曾經我的哭聲會引來你,帶着笑臉蹲在我的面前,輕輕擦掉我的眼淚將我擁在懷裡,哄着我安慰着我說“不哭,咻咻臉哦。”為什麼等了那麼久,我的眼前,卻再也沒有出現曾經親切熟悉的臉?為什麼現在就只有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卻沒有你的身影耐心地等待在路旁?為什麼你閉上的眼,就再也睜不開?

  你在那還過得好么生活還適應么?有想念我們么?有沒有也有我這樣的一個孫女陪在你身旁呢?你一個人在那孤單么?如果寂寞了,為什麼不回來呢?

  我們日日夜夜開着門,迎接你的歸來。燈火喧鬧,不願意安靜。我們一次又一次地目不轉睛望着黑暗的前方,盯着你走的方向,希望你再重新出現。看得眼睛發酸疼痛,黑色的瞳孔流下白色的眼淚。你知道么?

  他們都不停地叨念着你的名字呢,他們都對我說起你曾經的故事呢,他們都講述着你曾經的年華呢。他們說童年的你,也像現在的我一樣頑皮任性愛搗亂,整天吵着鬧着要和他們一起去釣魚,要一起去烤番薯,要一起去玩。他們還誇獎着你曾經的你那麼關心別人,那麼講義氣。這些都是屬於你的故事啊,你才是主角啊,為什麼津津樂道的卻是他們呢?我也好想,好想要你親自講給我聽。我一定會坐地端端正正地,安靜地傾聽,然後看你邊說邊做動作,微笑時就露出好看潔白的牙齒。我一定會聽得津津有味聽得入迷,牢牢得記在心裡。你快點回來吧,講給我聽好不好?

  至今,我還分不清着這到底是現實還是虛擬。至今,我還覺得你的離開,只是個冗長可怕的夢魘。只是我,怎麼都醒不來。

  但我知道,無論如何,你都會陪在我們身旁。做一個隱形的天使,在一個我們看不見的地方守護着我們,看我們哭看我們笑看我們成長看我們老去。

  我會看着回憶的電影,繼續愛你。

您正在瀏覽: 死亡-盛大的放逐。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亡-盛大的放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