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向光明,死亡亦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向光明,死亡亦美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的你和別的小孩一樣,喜歡到野外瘋跑,你喜歡到村外的小山坡區,在那裡感受與自然最親密的感覺,以致你在語文課上你把世界比喻成“小山坡”,或許那就是你的“世外桃源”吧!只是,後來,你與這個桃源漸行漸遠。 

  要上大學的你,在那天哭了。當你知道你要以鎮第一名的成績前往你日夜苦盼的北大中文系,然而,生活的事實讓你知道,你要步入另一個世界。 

  走進這裡,物質的富有逐漸掩蓋了精神的空虛,精神的不斷空虛亦使你對世界也沉思起來。於是,你終於接到了自己這樣的未來,“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劈柴,喂馬,週遊世界,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我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多麼美好的境界啊!然而事實又使你愕然了:生活與理想不斷徘徊,當你徘徊在精神與非精神的兩種境界時,你的內心亦是何等矛盾。為什麼又總將希望寄托在漂泊不定的“明天”呢? 

  於是,你開始猶豫了:為什麼我與自己的人生漸漸疏遠?為什麼理想與現實依舊有別?為什麼理想世界不能實現?為什麼不能回到小山坡的世界呢?當火車鳴笛,隆隆響聲,你終於無法忍受了:人世的浮華與奢侈與你心中那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世界相駛遠去時,精神的你拒絕了本質的自己,面對世界,面對生命,或許是一種從容與淡然罷了,你做出了這樣的決定:卧軌。當你橫躺於鐵路面時,或許這是走向“春暖花開”的最好方式了,又或許是你用自己的身軀去阻擋這個城市的高速發達時,“春暖花開”便來了,只是,你一個人的力量太小不足已將這一切改變,將世界改變,或尚未改變時,你發現了生命的本質讓你選擇了離開,要到另一個世界去,去追求“春暖花開”的生活。 

  或許人生的價值在於精神,或許完美可以無畏一切,或許拒絕才是最好的表達。心向光明,死亡亦美,當人們為飛蛾撲火的那種“向死而生”頗為驚訝時,我不由地想起了你。生時,為理想而策劃;死時,為理想而實踐。一生一死,你用自己年輕的歲月見證了人生的理想,又將自己的理想超越生死。 

  其實,生存不亦是為了毀滅,毀滅又不亦是為了“向死而生”嗎?但你的心卻永遠向著理想的光明,永遠向著的是你——大海之子!

您正在瀏覽: 心向光明,死亡亦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向光明,死亡亦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