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爺爺。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爺爺。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殘系的過往事迹,沒有編排的劇本,只是某些故事總是那樣不知不覺的上演。 

  ——題記 

  窗外還下着朦朧的小雨、感覺有點愜意,望着天空,心裡莫名有一思念、思念不知名的私念。似乎已經很久沒有寫過任何的東西了,突然很想再次拂筆傾瀉這些日子來的事。我努力的呼吸着樹林里飄散着濃郁的花香氣味,小鳥舒適的繞着幾顆蔥鬱的大樹自由自在的飛動。MP3里的音樂也似旋繞似的重複着一首歌曲、我喜愛的歌曲。 

  六月。悶熱季節總是讓人感覺到煩悶、太陽火辣辣的曬着我們稚氣的小臉。我想我會承受不住這種悶熱的、我可能會就這樣崩潰掉的。 

  “爺爺生病了。” 

  本想沉醉在遊戲中忘卻那些悶熱。沒想到還未解脫、聽到他人在講敘這句話的時候、我忽然有種愣住了。早上不是還牽着我的手去爬山麽、怎麼會病了,我奔跑出去,迎來的卻是醫生焦急的表情。我想不會有事的,爺爺的身體很好很好的。

  六月里,所有人繁忙得話都不再多說。其實,我們都擔心着爺爺。我們愛爺爺。雖然我總是在某些地方感到對爺爺的愧疚,可是爺爺似乎都不再去追究,爺爺說過也愛我們。 

  回想那個年頭。天下着毛毛細雨,媽媽因為身體不舒服去醫院看病了,之後爺爺自然而然的擔負起了做廚師的責任。 

  踏着輕快的腳步,經過廚房,便看見爺爺在廚房哪裡忙活着、我禮貌的喊了聲爺爺便走進了房間。心裡忽然有點不是滋味、為什麼又是爺爺煮飯呀,又得吃髒東西了。把繁重的書包往房間里已丟,又開始玩起電腦來。哥哥也正悶悶不樂的走進房間來,苦悶的說,早知道不回家吃飯了。 

  “吃飯了。”一聲大聲的吆喝,我與哥哥慢慢的走出了房間。 

  兩眼對着飯桌, 明顯桌子並沒有擦過的痕迹、連別人吸煙的煙灰還殘留在那橫橫豎豎的花紋上,上面居然還放着濕漉漉的碗筷。我內心掙扎着要不要試探着吃下去,可是兩眼卻不自覺的轉向了菜盤,盤內擺設着幾粒未摻和下去的味精。我閉着眼睛的動了動哥哥的胳膊,看着哥哥,小心翼翼的轉身想回房間去,爺爺剛想大聲叫我們回來,哥哥便開始說起話了。 

  “桌子怎麼那麼臟呀,我不吃了”說著也跟着轉身往房間走去了。 

  爺爺一看見我們兩個這個表情,便大聲嚷道“是臟呀、臟你們看見了不會過來幫忙呀,不吃什麼……。”然後又是幾句教育的話,我們心裡聽着不也難受,可是這樣的飯菜,我真的吃不下去。 

  看着爺爺的眼睛,似乎有幾滴閃動的淚珠,我想爺爺也許是在後悔吧。之後出去外面買了外賣給我們吃、自己一個人吃着自己煮的東西。 

  然而現在的爺爺卻躺在床上,消瘦的胳膊、腿腳,看得我不敢相信這是我那個疼我的爺爺。 

  十一月,冬天的寒冷季節。我總是忍着冷風去讀書,那天,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想着快點回家去。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我的內心有陣絲絲的疼痛,眼皮跳個不停。是什麼讓我感到這麼不安。給家裡打了個電話,媽媽有點梗咽的給我說了聲沒事,要我放學不要回家了,在學校吃就好了,我納悶了,為什麼呢。不過我不再細細的盤問,我只是說了聲哦。 

  我清楚的記得那天是星期三。十一月十九號。 

  當我回家后,看着所有人眼圈都紅紅的樣子。我心裡自然有了一陣糾葛,是爺爺怎麼了么?還是……?我奔跑進爺爺的房間里,爺爺安靜的睡在一個類似於冰箱透明箱子里、兩眼緊緊的閉着,蓋着一件大紅色的被子。那是爺爺么?熟悉的五官,…… 

  爺爺安靜的睡了,沒有任何的徵兆。爺爺是不是不想讓奶奶太過於孤單。 

  爺爺就這樣安靜的睡了三天。 

  在送別的爺爺那一天,我並沒有再去哭泣。我只是靜靜的思考着這些天來的爺爺、關於爺爺的一切。 

  記得小時候,爺爺總是帶着我們幾個小孩子去零食店買零食,每個人就選一、兩樣,然後爺爺的還錢,之後又抱着我們回家;還記得以前偷偷的跟在爺爺後面過公路,被爺爺發現后便把我罵了幾句;還記得以前…… 

  這些年來。 最讓我記憶深刻的卻是爺爺曾經對我們說過的一句話,“孩子,當你們長大了以後,要記住自己的每一份責任,要愛惜家庭,愛惜自己所擁有的,不要因為一切貪念情財而忘記自己的責任。” 

  忽然又開始想起爺爺的一切,雖然爺爺走得是那樣的匆忙,連和我說一句再見也沒有。不過爺爺在我們所有人的心裡,都是那樣的美好的。 

  也許不管在那個時候,爺爺都沒有真正的離開過我們。爺爺只是累了,休息去了……至少關於死亡,那只是人生中不可錯過的一件大事。 

  親愛的爺爺,你知道我在想你了么。

您正在瀏覽: 關於爺爺。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