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工人們那吸塵的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工人們那吸塵的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工人們那吸塵的肺 標籤:人們作文 吸塵器作文 工人作文 環衛工人作文

工人們那吸塵的肺 

  廣東省鶴山市沙坪中學 七6班 杜泳熹 

  2009年12月12日,一百多名工人由於在工作中常期吸入大量粉塵,多人經普通醫院檢查被懷疑患有塵肺病,但由於他們無法提供工作證明和勞動關係,至今無法進行職業病檢查。 

  衛生部關注到了媒體上關於深圳百餘名農民工因為沒有勞動合同,檢查職業病遭到拒絕的報道,衛生部對此高度重視,立即進行調查核實,要求廣東省衛生廳在地方黨委政府的領導下,按程序做好職業健康的檢查、職業病的診斷和病人的救治工作。 

  這些工人曾經向有關部門投訴,但投訴無門,有關部門互相推卸責任,而工廠老闆卻欺負他們法律知識薄弱,而不與他們簽訂勞動合同,使他們不能做免費職業病檢測。 

  這一百多名農民工真是難維持自己的權利,但經過調查,這其中有七成農民工都沒簽訂勞動合同,但有關部門卻否認失職,並表示這問題並不出現在他們身上,而是勞動者沒有簽訂有關的勞動合同。 

  但是,他們有沒有想過,如果不是他們的監管不利,哪會出現這種情況?他們又有沒有想過那些勞動人民的辛苦,痛苦和擔心呢? 

  在這件事中,我們可以看出農民工的權力非常小;從他們的投訴無門中可以看出政府部門的失職,不盡職;但從衛生部的領導對待這件事的反應中,可以看出他們為人民服務,盡心盡責。

您正在瀏覽: 工人們那吸塵的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工人們那吸塵的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