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布滿灰塵的捐款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布滿灰塵的捐款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布滿灰塵的捐款箱 標籤:灰塵作文 捐款作文 愛心捐款作文

有愛就有希望,不錯,希望在我腦海里她可以給人以力量,成為人們的精神支柱,甚至可以成為人們的心靈寄託。滿足他人的願望是最大的樂事,然而在現實中並非如此。 

  開學了,那些貧困地區的孩子又該為買文具發愁了吧?想着想着,我又把那隻帶着小鎖的盒子打開了。雖然我把裡面不多的錢數了好幾十遍,但這畢竟是我的一個秘密,一個願望。 

  記得銀行里有一個“愛心捐款箱”,我便帶着小盒子徑直奔到大街上。走進銀行,見到櫃檯中央的愛心捐款箱,我不由地感到一絲慰藉。眼看着人們存進一把把鈔票,取出一張張存款,有的人把一分一角都裝入口袋;也有的人對零角、分幣不屑一顧,棄之於窗台上,但對那隻放在櫃檯最顯眼處的愛心捐款箱不正看一眼。我不由自主地把那隻準備捐款的手又縮了回來。不知為什麼我感到那隻捐款箱似乎好久沒有人想到它了。想必裡面空空如洞吧?箱子上的“心”型圖案卻布滿了灰塵,顏色顯得黯淡,是不是人們的心也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灰塵呢?也許把錢放進去,生鏽了也不會有人知道吧!我不敢放進去,也許它只是一個擺設罷了,它一頭連接的並非貧困兒童的希望,而是某些人的顧作姿態吧?我的心涼了半截…… 

  晚上不知怎麼的,我總是睡不着,月亮也默默地陪着我。媽媽見我沒睡,便與我聊了起來。我把事情告訴媽媽,本以為她會說我自私,沒想到她冷笑了一聲說:“別以為自己是個大財主,銀行里的人才不領你的情呢!”媽媽的話把我刺得遍體鱗傷。回想起那隻孤獨無助、被人遺忘的捐款箱,我一撇一捺地畫著“人”字。“人”字的寫法為什麼是一撇一捺各顧各呢?是不是古人嘆息國人對他人漠不關心,才有人造這個字以警戒世人呢? 

  我把這一切都寫進日記里,不知怎麼的,日記居然被慧慧拿去看了。當我知道后,我真的生氣極了。 

  幾天後的一個早上,我在房門外撿到一個小紙包,裡面的一張紙上寫道:“對不起,我看了你的日記,不過請你幫我把這八毛錢捐了吧!”看來只有她能夠理解我,難道我不能原諒她嗎? 

  我把那八毛錢放入我的盒子中,讓我的愛心基金做一個長長的夢吧! 

  當愛心捐款箱變得潔凈,當捐款時不再出現詫異的目光,當再次講那一個故事給媽媽聽時,她會為故事中的女兒流淚……那時候我所有沉睡的愛心基金都從夢中醒來,去履行它們的義務。 

  到那時希望所有的愛心都能從夢中醒來,所有的靈魂得到徹底的洗滌!

您正在瀏覽: 布滿灰塵的捐款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布滿灰塵的捐款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