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散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散步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些很小的事,誰還記得,一件過往的事,誰還回首。一些小事,包含着一份關愛,一份親情。 

  事情已經過去了很久,如果不是一些不經意地提醒,我早已忘懷;當我發現時,所關心我的人也早已不在我身邊了。 

  幾年前,我還在故鄉的時候。那時正逢我年少,活力四射,蹦蹦跳跳;而外婆卻老了。 

  她是一個典型的農村婦女,七十五歲了。最顯眼的是她那灰白的頭髮,象銀絲般;她頭上肯定找不出一根黑頭髮,我斷定。她的臉非常消瘦,然而還卻一層層的垂下來。她的眼睛——早已異常無光,乏黃的眼珠,又有點淡。至於嘴唇嘛,是往裡靠的,似乎在蜷縮着。    

  許久沒見到外婆了。 

  她六十多歲時喜歡散步,享受着陽光的溫暖。總是牽着我的手,一塊兒去。 

  那天,她精力較好,正逢秋風和煦,便拉着我的手要求去散步。她牽着我的手走着,走過了泥濘小路,走過了金黃的稻田;在田埂,拾起一把枯黃的稻穗,沉思了一下,又繼續走。這麼多年來,她一直在這些地方來回。 

  我原以為她會帶我到樹下曬太陽。就是那棵,那棵年邁的柳樹;它可是外婆年幼時親手栽的呀!曾經有一段時間村子里颳起了颶風,十一級颶風,把整個池塘邊的樹全都颳倒了,土也被掀起一米多高;(包括那棵柳樹)房屋上的磚瓦也被風捲走了。後來,一些年輕的中年男子發現樹還活着,便差人把樹扶了起來,又重新種。於是,那棵樹便大難不死,也算是歷盡滄桑了。 

  她帶我來到了她的菜園,詢問道;“你還記得從前么!” 

  我說,記得。 

  外婆是勤勞的,她的一生幾乎都在菜園裡度過的。我小的時侯,外婆總是提着她的籃子帶着我去她的菜園。她總是把我放在石板上,自己則去幹活。通常,我都是看着外婆幹活。她那熟練的手法,左手一把抓住菜葉,右手持着鐮刀輕快地割斷菜根。那麼矯捷、迅速,我都看得入神了。有時,她會笑呵呵地說道:“小文,替我把菜籃子拿過來。” 我就歡喜地拿着鐮刀跑過去。 

  如今,一切都變了。

  她拉着我繼續走,欣賞那美麗如畫的菜園,那高壯的玉米桿,碧綠的韭菜和那條輕流的小河。她嘆息了一聲。 

  我覺得她走得太慢了,便要求她快一點。她只是“嗯嗯”兩聲。我急了,吵道“你走快一點嘛!”她愣了一下。回過神來說道:“你小的時候,不一直這樣走的嗎?” 

  我愣住了。 

  對呀!小時侯我走得很慢,外婆也是這樣牽着我的手走。淚水頃刻模糊了我的雙眼,我回首往事...... 

  也許親情如此簡單,一些小事你都發覺不到。而那過去的真情,是多麼的難能可貴。我明白了許多:現在是我們返哺的時刻。

您正在瀏覽: 散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散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