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綻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綻放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是每粒種子都能綻放,但每粒種子都向綻放而奮鬥!

  綻放,是美麗的笑臉,像花;綻放,是勇猛的搏擊,像浪;綻放,是脫俗的心境,像一個大寫的“人”……

  少年時,我的生命便有了第一次綻放,烈日高掛在晴空之上,炎熱的夏火點燃了我那追尋光明與太陽的心!

  一年前,“倒數第一名,呵呵,你萬年老二的名次都讓人了。”同學們笑着,天真無邪,似陽光,而我卻沒有追尋陽光的本領,看着我這日異“發福”的身體,想哭,哭不出來;想笑,卻又如此無奈。如果我能向他們一樣,有着追尋太陽的體質,或許就能踏向光明之路,綻放生命之花了吧。

  “嘿,多謝我幫你坐上了倒數第一的寶座啊!”一個比我還胖的好友滿臉陽光的拍了拍我的肩,“走,和我跑步去!”我反手一接,抓住他拍在我肩上的手,徑直向操場走去,“要是不想重新做回倒數第一的寶座就跟我走。”見他欲掙扎我,我急忙拿倒數第一來恐嚇他,他似一隻獵物被我?獲,只能乖乖從命。

  一天、兩天、三天,他離開了我們的隊伍,但哪怕只有我一個,也要追尋太陽,讓生命之花綻放在這夏火中。

  半年後我“發福“的身體瘦了許多,原來因虛胖帶來的種種不適也漸漸離去,在我夏日之火已離開了我,操場上只有我與凜冽的寒風!

  又一次跑步測驗我的那位胖子好友站在我身邊嘆“看來這次倒數第一又歸我了,你終於又要回歸你的萬年老二了,”我拍拍他的肩“放心吧,這次倒數第二不是我”,他激動得雙手搭在我的肩上“你難道又要搶走我的倒數第一”,我對他詭密笑笑:“看着吧!”

  十五名!我取得了中等成級,及格了,那些排在我後面的同學,瞪大了詫驚的雙眼。

  半年,又是半年,無論身高還是體形,我都恢復了正常,甚至要比大數同學的體質還要好,寒風已去,我苦苦追尋的光明與太陽再次撒向人間……。

  操場上,少年奔跑着,他的生命之花已在夏火中綻放。

  初一:方立可

您正在瀏覽: 綻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