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綻放在歷史的微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綻放在歷史的微笑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以為,物質的充實和精神的歡愉,就是快樂的全部內涵。家財萬貫,呼風喚雨,就是幸福的全部真諦。然而,是誰?偏要拋開世俗的觀念,在歷史的風煙里,以傲岸高潔的錚錚風骨,賦予了快樂渙然一新的詮釋?

  陶淵明——溪水潺潺,蛩鳴聲聲,誰家的菊花在這幽幽的山林里吐露芬芳,引來蝴蝶的翩翩起舞?誰家的方宅十餘畝,高大的榆柳蔭蓋了后檐,鮮美的桃李陳列在羅堂前?是你,東晉陶淵明的世外桃源。

  在那個喧鬧的京城,你把背影留給同流合污的官場,頭也不回地來到這幽山中,開荒南野。當第一縷朝霞氤氳天際,你的雙手已忙碌在南山下的豆苗田裡,清晨小草上的露珠沾濕了你的青衫;夕陽西下,你扛着鋤頭,披着月光,走在回家的路上。

  你說: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自然才是你的故鄉。你說:少無適俗韻,恬淡才是你的本性。當我們回望東晉,記憶中繚繞的仍是你的桃花源,仍幻想與你在山中同醉,品味你復得返自然的快樂。

  王昭君——茫茫戈壁,駝鈴聲聲,此去萬里,歸期遙遙。是誰家的姑娘,懷抱琵琶,琴聲凄凄似斷腸?又是誰,哭紅了雙眼,欲語還休,空留一聲亘古的嘆息?是你,沉魚落燕的王昭君。

  今夜的你,最後一次站在中原的大地上,望向遠處的萬仞高山,那兒,即將是你今後的家園。你有怨,怨那個勢利的畫師,糊塗的一筆就葬送了你的幸福。你有思,思念着家裡雙鬢斑白的雙親,歲月的痕迹是否在他們的額前留下一道道皺紋?

  身邊的丫鬟在催促:“小姐,上轎吧,匈奴的人們在等着你。“你的眼睛突然就明亮起來了,心中燃起了希望。你想到那裡將有為你遮風擋雨的夫君,你不再獨守空房。你想到此行之後,漢匈兩地的戰火將會熄滅,人民將永世安康。生為汗家女,也能撐起一片天。

  後來,你站在歷史的夾縫裡,看着人們讚頌你通國安邦的偉大壯舉,嘴邊掛着傾國的微笑……

  虞姬

  楚霸王在案前踱步,是誰的眼神,帶着濃濃的幽思緊隨他的步伐?又是誰的身影,一直在他身側,走過風走過雨,不離不棄?是你,痴情的虞姬。

  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霸王,此刻在你眼裡,像只迷途的羔羊。四面八方的楚歌在颯颯的寒風中是如此的刺耳,你無心去追求所謂的天荒地老,也無力去責怪命運的鐵石心腸。你只是暗暗地握緊了手中的劍。

  你清涼的歌聲在空氣中漂浮,撕扯着霸王的心。那首柔腸哀曲還沒來得及收尾,就夭折在你泛血的項頸里。在霸王懷裡,你像一朵嬴弱的玫瑰,慢慢凋零。你對着他笑,你說:大王,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

  那一刻,你在霸王懷裡含笑離開。你把生命,獻給了愛情。

  這些不朽的故事,仍被人們傳唱,他們讓我明白了快樂更深更廣的含義。

  快樂,是陶淵明看到滿院菊花盛開時唇邊的微笑,是在芸芸眾生中,能保持自己個性的洒脫;快樂,是昭君出使匈奴,帶去文明與幸福時唇邊的微笑。是有價值的付出;快樂,是虞姬生命凋零前唇邊的微笑,是能為所愛的人保留心底最真摯最純潔的感情時,內心的滿足,父母,親人,戀人和朋友。

  歷史的風煙還未散去,向世人揭開了快樂的面紗。如果你想一睹快樂的芳容,請去看看,那綻放在歷史里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綻放在歷史的微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綻放在歷史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