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善良的光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的光芒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夏季的陽光在雲朵穿梭,閃閃爍爍中散放着熱量,樹木乾渴地低下了曾經高昂的頭,搭拉着的葉子失去了光澤,鋪上了一層塵埃。

  什麼時候,在人來人往的繁弦急管中,城市人失去了一份純潔,如同葉子上的塵埃鋪了一層又一層呢?

  喧喧嚷嚷的大街上,一個乞丐衣衫襤褸的蜷縮在天橋上,他左邊的衣袖空空蕩,帶着熱氣的風肆無忌憚地玩弄着這幾塊破布拼拼湊湊而成的衣袖。一張曬得乾裂的臉,嘴唇乾癟沒有一絲血色。他不斷地給來往的行人磕頭,低下的頭又騰地抬起,眼睛里的乞求和悲憐,讓人感到一陣心酸。可惜形形色色的人群根本對世間疾苦失去了知覺,當名利和自私深入腐蝕了他們有生命卻無靈魂的軀殼時,就只剩下了骯髒。但他們根本不知道,自私自利這隻兇惡的禿鷹正用它尖利的嘴和爪子抓噬着他們的心靈。

  一位正在通電話的光鮮女人,腳上的高跟鞋泛着寒光,一套整齊的上班服。她只顧得對那部嘰里呱啦的手機不停地講着講着,哪裡開會,簽合同……加上幾個手勢,完美的商業肢體語言,講得眉飛色舞。乞丐對着她虔誠地磕頭。她厭惡地看了一眼,又冷冷地走過頭,對着手機說:“你等下,這裡烏煙瘴氣的,我去到公司再和你談。”然後匆匆掛上了電話,那個磕拜,彷彿讓它的名牌服裝粘上了污穢。

  一對情侶手牽手走過。一臉的甜蜜在陽光在格外耀眼。乞丐虔誠地磕頭。男的從口袋裡摸出一塊錢硬幣,隨手想扔過去。女的一見急忙阻止:“你那麼有錢啊?有錢不存起來買房子?”一陣斥罵。男的灰溜溜地將一塊錢有放回口袋,帶有委屈地說:“還不是為了裝下大方嗎?”漸行漸遠的身影,伴隨着一陣打情罵俏的嬉鬧聲,只有乞丐還木然地獃滯在這裡。

  乞丐的崩了幾個角的破碗依舊空空的。

  一個小男孩頭上冒着汗,手裡拿着一隻雪糕,用買剩的幾個一角硬幣“鈴鈴朗朗”地放進那個碗里。

  聲音那麼悅耳,銀色的光芒,在陽光下格外耀眼。

您正在瀏覽: 善良的光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的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