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色的光芒__觀《舉起手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的光芒__觀《舉起手來》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在教室里觀看了《舉起手來》這部電影,這是一部富有幽默色彩,又具有教育意義的電影。 

  這部影片主要講述了:一個姑娘手裡的一本紅色的本子,本子上記錄著鬼子侵略中國時的種種罪行。鬼子不想自己的醜陋行為在中國流傳,所以只好死命追捕這位姑娘 。這位姑娘在逃難的時候遇到了一位伯伯和兩個小男孩。兩個小男孩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與鬼子鬥智斗勇,最後鬼子嚇得魂飛魄散,心驚膽戰。最後日本人終於全軍覆沒了。 

  勝利的背後也有着辛酸,我們現在抗戰是勝利了,但我們也付出了很多。為了抗日,紅軍爬雪山過草地,吃樹皮,挖草根,渴了喝雪水,他們長途跋涉,終於完成了二萬五千里長征。 

  我們是時代的小皇帝,和他們相比,我們是太幸福了,我們吃的是大魚大肉、山珍海味,應有盡有。我們節假日的旅遊,享受着父母給予的愛。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輩們用鮮血換來的。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好好的學習,長大當位和平的使者,使全球都充滿愛,和協與美好,不再有戰爭,遠離痛苦。讓幸福的種子撒滿人間。

您正在瀏覽: 紅色的光芒__觀《舉起手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的光芒__觀《舉起手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