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是我片刻的光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片刻的光芒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手掌上,有一條脈絡清晰的線,傍着月丘的方向,一直延伸到小指的位置。有人告訴我,這是友誼線,昭示了一生會有諸多的朋友。

  好像的確如此,偶爾逢了節慶,也有呼朋引伴的熱鬧;偶爾遇到難題,也有俠肝義膽的援手。朋友的福蔭,這些年也受了不少,可是,夜闌人靜,長身而立的清冷月光之下,孤單還是會如潮漫卷。

  環顧蒼茫塵世,可以交心並引起靈魂共鳴的人,似乎並不存在。

  更多的時候,身邊的熱鬧實際上經不起推敲。因為,剔除虛與應付的世故,剔除順應慣性的衝動,剔除假意承歡的客套,那些熱鬧就像被擠掉水的海綿,輕飄飄的沒有任何重量。

  於是很失望地發現,在現實生活中或許很合拍的我們,在靈魂的另一面,真的比路人還陌生。他懂得世俗中我的外向與達觀,卻無法理解世俗外我的沉默與憂傷。無論交往親密的人有多少,每個人看到的、懂得的,永遠只是一張唱片的A面。

  很氣餒。我精神上的導師諮詢,他大笑:別人不懂你,其實亦是你不懂別人的。友誼不過是一場剎那交匯的光華,好像兩顆星星,擦肩而過,彼此微笑,已屬幸運。誰能有那樣的慧眼,看見光的同時,還能一眼洞穿星球背後的黑暗。

  醍醐灌頂。好一個別人不懂你的,其實亦是你不懂別人的。

  即便樹葉,世界上也沒有葉脈完全相同的兩片,更何況人類。或者,這也正是世界千姿百態的本源。清楚這個事實,你會接受那個有點兒殘酷的真相:每個人的一生,遇到另一個自己的概率是零。

  沒有一個人全部懂你,你也不會對另外一個人全部懂得。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別人看不到的黑暗和光明。所謂緣分,不過是在我們交互而過時,能瞬間看到彼此光亮的片刻。

  這是友誼的本質,也是愛的本質。

  瞭然這樣的事實,內心的憂傷忽然就遁了。人就是一個生而孤獨的個體,在這顆星球上,在這條長路上,註定有些體驗無人分享,註定有些寂寞,獨自擔當。

  但是,朋友,即便是蜻蜓點水的友情,還是需要吧。因為它就像命運長廊上的那一扇扇窗,在長途跋涉的空寂中,忽然一個閃現,能讓我們看見另外星球的奇花異草,更能讓我們捕捉到須臾傳遞的溫暖和感動,好像後備的糧食和水源,激勵孤單的我們有繼續尋找的勇氣和力量。

  而在這樣的跋涉中,行走的我們,其實亦是別人的一扇窗。好像一隻螢火蟲,給黝黑夜幕帶來短暫光明,照亮彼此交匯時的目光和心靈,對你我來說,這已足夠。

  初三:七日煙火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片刻的光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片刻的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