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看日全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日全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天空火紅的太陽,就又記起了7月22日上午與太陽和月亮的美麗約會。有什麼會比這更精彩、更壯觀呢? 

  太陽,充滿生機,用光芒照射大地,使世界萬物擁有活力。 

  月亮,是太陽的好夥伴,與太陽輪流值班,使夜晚不再黑暗。 

  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溫馨小屋,我們不能離開她。如 母親般哺育着我們。 

  當這三個我們最需要的東西在同一水平面的時候會出現什麼情景呢?——日全食。 

  上午,太陽放射光芒照耀大地,一切都是哪么平常。可是它卻沒有想到,它要被月亮把它與地球分隔兩個多小時。 

  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圓。這些都是天文學家定的專業名詞,我也搞不懂,但也只好聽他們的解說。 

  初虧——太陽被月亮遮住了一個小口。 

  食既——太陽已經被月亮遮住了一大半。 

  食甚——太陽完全被遮住。 

  生光——月亮有慢慢向東移,太陽光露出了一點兒。 

  復圓——月亮完全離開了我們的視線,太陽又圓了。 

  聽着電視里播音員的聲音:“8:14,孝感的初虧就要出現了。”聽着這令人振奮的話語,似乎能讓人擁有超能力。 

  早早的就已來到樓下等到着壯觀的時刻、神聖的時刻。等待着、等待着…… 

  戴着日食觀測鏡不停地觀察着被烏雲隱約遮住的太陽的一些變化。期待着那一刻早點到來。“太陽被天狗咬了一口啦!大家快來看呀!”聽見旁人這樣歡呼着。我也歡呼雀躍了起來。大聲呼喊着。戴着兩個眼鏡,(我是近視眼)看被咬了一口的太陽,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呀!這就是初虧。 

  不知是太陽在動還是雲彩在動,我正準備告訴旁人時。驀然間,太陽又悄悄地黑了不少。還沒等我反應過來,這就已經是食既了。 

  看着如一把鐮刀的太陽,不禁目瞪口呆了。這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景。旁邊的老太太也說:“我活了六十多年了,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有趣的情景啊!”天色因太陽而漸漸暗了下來,已經如同下午五點多的樣子了。慢慢的、慢慢的,太陽的光芒只露出了一個小角。剎那間,太陽光沒了。趕緊抬頭看太陽,這時的太陽已經可以用肉眼來觀賞了。大家都歡呼了起來,“太陽沒有了,太陽沒有了!”“啊!媽媽快來看呀!太陽沒了耶。圍繞在黑圓圈旁邊還有一圈亮光。咦,你看亮光上還有一個亮珠呢!那是什麼東西呀!”一個小女孩呼喊着。只聽一個成年婦女的聲音:“寶貝呀!這就是食甚呀!太陽被月亮遮住了,所以出現了這種情景。那個亮珠是食甚時出現的鑽石環!它可只出現幾秒呀!你看現在看不見了吧!”“哦,媽媽,我懂了!”這真是太漂亮了,我從未見過呀!”是啊!我感嘆到!聽了這位媽媽的解說,我知道了許多。 

  天色如同晚上七八點中一般,吹來的微風都是涼的。只可惜食甚的時間只停留了五分十多秒。還沒有看夠,正處在陶醉時,太陽一剎那間發出了耀眼的光芒,雖然大地是亮了起來,可是光芒如太陽剛升起來時哪么微弱。再次戴上日食觀測鏡才發現,太陽又成了鐮刀形態。這便是生光了。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大地的光線越來越強了,也變得刺眼了。終於,太陽又圓了起來。和平常一樣,它又開始工作了。 

  太陽,月亮啊!謝謝你們給我們大家帶來了五百年難遇的日全食啊!太壯觀了!無與倫比!

您正在瀏覽: 我看日全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