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全食7.22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7.22日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09年7月22日 

  今天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日子;今天中國各地,甚至世界各地的天文愛好者都異常興奮;今天——2009年7月22日8時05分在中國長江中下游流域將上演一幕由太陽,月亮,地球主演的百年難遇的天文奇觀——日全食。這次日全食簡直是無與倫比,太精彩了(雖然我是看電視直播)。 

  日全食的形成是因為月球,地球,太陽運行在同一條線上。 

  日食剛開始稱為“初虧”(這是從古代一直沿用至今的詞)。這時有一個“黑影”(月亮的影子)開始從上到下開始吞噬太陽。我想:這是不是和天狗吃月有異曲同工之妙? 

  從初虧開始,就是偏食階段了。而“黑影”繼續吞噬着太陽。當“黑影”的邊緣與日面邊緣相切時,稱為“食既”。這個時候,太陽公公的臉蛋幾乎被遮住,只露出一彎日牙。這時,不知從哪裡飄來了幾個“淘氣包”(雲),完全遮住了太陽,太陽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女孩躲進了雲層。而我猶如掉入萬丈深淵,害怕待會兒看不見全食。我的心情就像海浪一樣——此起彼伏。 

  真是天公作美呀!正當令人激動萬分的“食甚”(全食)開始時,這幾個“淘氣包”似乎懂得我們的心思,又像幾個“乖孩子”飄走了。Oh,My God!“黑影”已將日面完全吞噬。只有太陽周圍泛着紅光。看!太陽外出現了銀白的光芒,就像帽子似的扣在太陽上。這就是日冕!咦?這幾朵白雲似乎對太陽戀戀不捨——又回來了。雖然它們多多少少會影響我們的視線,但是換一個角度思考,不難發現這幾朵白雲和墨汁般漆黑的天空混為一體,別有一番中國畫的情趣。過了1,2分鐘,鑽石環,貝利珠等美麗的奇觀出現在太陽西邊緣,但也馬上消失了。 

  而鑽石環等奇觀的消失也宣告“生光”即將來臨。突然,太陽西邊緣射出一線刺眼的光芒。而日冕現象也隱沒在陽光中。 

  而“生光”之後,“黑影”慢慢離開日面。呈現在我們眼前的太陽現在就像一把鐮刀,不此時是一個半大的西瓜了,哇!現在太陽變得又大又圓了,太陽“復圓”了,整個日全食全過程宣告結束了。 

  日全食結束了,而我依然沉浸在這激動,喜慶的氣氛中,慢慢回味剛剛發生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7.22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7.22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