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全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7月22日,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可是今天的特殊,是特殊在早上。因為今天早上有300年一遇的日全食。

   今天老早我就起來了,坐在車上我看見大街上全是人,天橋上、東湖邊、樹上到處都是人,他們像等待親人一樣,等待着日全食的來臨。我到了東湖邊,也選了一個最佳的觀測點,等待着日全食的到來,到了9:20左右天空暗淡下來,太陽慢慢被月亮遮住,逐漸變小,變成了像月牙兒那麼小,一瞬間太陽被月亮遮滿了,又過了一會,出現了壯觀景象——貝利珠。在“大黑盤”的右上

方的邊緣處,有一個像寶石那麼小的亮光。之後又出現了一圈明亮的光芒,圍着一個“大黑盤”,像正義戰勝邪惡一樣。慢慢的天空黑起來,終於天空黑了,氣溫也跟着下降,還颳起了風,在場的人歡呼起來,還在叫天終於黑了,有的人還準備了鞭炮呢!過了半會,天漸漸亮起來,太陽又恢復了原狀,日全食看完了。這次能看到日全食真幸運,這日全食可真神奇啊!

   看完了日全食我真想知道日全食是怎樣形成的?於是我上網查了資料:日食,又作日蝕,是一種天文現象,只在月球運行至太陽與地球之間時發生。這時,對地球上的部分地區來說,月球位於太陽前方,因此來自太陽的部分或全部光線被擋住,因此看起來好像是太陽的一部分或全部消失了。日食只在朔,即月球與太陽呈現合的狀態時發生。地球和月球是不發光的,只有太陽才發光。當月球運行到地球與太陽之間它們三者在一條直線上時,月球的陰影就投到了地球上。陰影的中心部分較濃,叫做本影;周邊比較淡。叫做半影。如果你站在本影里,看到的就是日全食。看完了這些資料,我總算懂了一些日全食是怎樣形成的了。

   這一次,我感到幸運與興奮,我能看到一次日全食真是不容易呀!希望我能再一次看到日食。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