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種東西叫做親情.永遠,永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種東西叫做親情.永遠,永遠……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有種東西叫做親情.永遠,永遠…… 標籤:有一種愛叫做放手作文 一個叫做家的地方作文 親情永遠作文 東西作文

  飯桌上靜得鴉雀無聲,只聽到鐘錶“滴答、滴答”的聲音。我埋着頭一聲不吭地往嘴裡扒着飯,不時偷偷瞟一眼爸爸,他瑣着眉,滿臉的嚴肅與憂慮,彷彿在思索着什麼,恐怕是因為剛才的那個電話……

  “鈴——”我拿起電話,是找爸爸的,我把話筒遞過去,心中滿是疑慮,電話那端熟悉的聲音是遠在湖南的姑姑,她很少打來電話,即便打來,也從沒有像今天這樣,聲音里竟透着哽咽……

  爸爸接過聽筒,聽着聽着,臉色漸漸晴轉陰。我不安地注視着他,心裡猜測着,擔憂着。終於,爸爸掛了電話。“發生了什麼事?”我連忙迎上去問道,爸爸一句話也不說,默默地回到飯桌前,氣氛一直這樣僵持着。最後,還是媽媽從爸爸口中問出了原因:

  爸爸老家在湖南,他是長子,隻身來到北京工作,而叔叔和姑姑兩家一起,仍然留在湖南。奶奶通常和叔叔嬸嬸住在一起。人們都說婆媳關係最難處,可嬸嬸和奶奶一向相處很融洽,或許由於脾氣有些暴躁的奶奶和賢惠的嬸嬸“性格互補”的關係吧。但奶奶年紀大了腦子也不是很清楚了,有時會做出令人哭笑不得或很不耐煩的事,長時間服侍奶奶的嬸嬸有時候便會抱怨兩句,而奶奶又決不容忍,於是近來,她們之間時不時會爆發“小型戰爭”。但這次,嬸嬸的話說重了,重得好像一記錘,幾乎把奶奶擊蒙了……

  那天,奶奶把家中的保姆轟走了,嬸嬸回家后對着收拾了一半屋子大發雷霆:“保姆走了,家務怎麼辦?有本事你來干?你不是總說大兒子好嗎?為什麼他中秋節也沒給你打電話?你不是總說女兒孝順嗎?為什麼不到她家去住?幹嗎非賴在我家,吃吃喝喝都讓我們伺候?”

  說到這兒,爸爸臉上露出淡淡的歉意:“中秋節那天,我出差,太忙,所以……”

  據說奶奶聽到這話,踉蹌一下,差點摔倒,然後就坐在沙發里,一句話也不說,雙眼直勾勾地盯着前方,當天晚飯也沒吃,別人怎麼勸也沒用……

  我默然了,也詫異極了,嬸嬸待人一向很熱情。我對她的記憶總定格在捧着一把糖果的雙手和那比陽光還燦爛的笑容,那麼和藹的嬸嬸怎麼會……

  媽媽倒沒顯得多麼驚訝。她搖搖頭:“這不能怪嬸嬸。作為兒媳,她已經算相當不錯了。”“那難道能怪奶奶嗎?”我有些激動地問。“當然也不能怪奶奶,老人嘛,有時候總有些任性,老小孩老小孩。”“那既然兩個人都沒錯,這樣的事為什麼不能避免?”媽媽嘆了口氣,“有一種東西叫親情。你嬸嬸和你奶奶沒有親屬關係,所以嬸嬸說這樣的話奶奶才會傷心,若換成了兒子,說了,還是兒子,是骨肉,還有愛。或許,這就是所謂親情。”我沉默幾秒鐘:“可是嬸嬸和奶奶也是親屬啊!”媽媽笑了:“這可不一樣了,畢竟沒有血緣關係嘛,有時候,對於老人,不要太認真,寬容一些,退一步說話,或許就海闊天空了……不過,”媽媽一笑,“這種話說了容易,做了難,你奶奶性子躁,你嬸嬸也算相當忍讓了吧!”

  我回到自己屋裡,關上門,靜靜地坐在沙發里。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在這場家庭糾紛中,我想受到傷害的應該是所有的家庭成員。“家”,一個多溫暖的字眼!我認為,作為家庭一份子,都被一種叫親情的東西連在一起。不管它是濃是淡,我依然堅信,它暖得可以融化一切堅冰,牢得可以擊碎一切矛盾。或許,一點點寬容,一點點理解,給予每個人的,都是天倫的幸福……

  不要忘記,在你的身邊,永遠都有一種東西叫親情……

  一中初一:汐雪

您正在瀏覽: 有種東西叫做親情.永遠,永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種東西叫做親情.永遠,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