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北海道雪布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海道雪布蕾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世界沒什麼好隱瞞的,就像北海道雪布蕾的味道一樣,冰冷有點甜。

  (前言)

  我得感謝你,還好你沒忘記哪怕只是依稀記得那場“放鴿子”事件以及我們曾經是過朋友。

  ——題記

  第二次認識你。你好像載着白色的巨輪,穿越過風雨無阻的津輕海峽,來到久別的北海道。

  我說,我喜歡吃北海道的雪布蕾,那種像極了友誼的味道,總給我一個人偷偷念想的機會。

  以前我都是一個人去吃的。我拉開重金屬般的玻璃門,進去之後往往是先哆嗦一下。然後告訴收銀員我需要一份“北海道雪布蕾”。知道收銀員以“還需要什麼?”以及我的“不需要別的。”來結束這種無聊極了的對話。我常拿着北海道雪布蕾走上二樓。二樓很明亮,落地窗慷慨地將所有陽光全都傾瀉進來。我坐了下來,打開透明的塑料盒蓋,上面往往附着着小水珠,很是晶瑩可愛。陽光打在白色的雪布蕾上,都有些泛黃陳腐的意味。窗外的汽車在跑,可窗子的隔音效果很好,所以這種場面很像是卓別林的無聲電影,我們的過去也是黑色白色相間的,只是惟一少了那種喜感。

  這樣的時候,我都會蒙蓋住自己的耳朵,店裡放得音樂大都都是關於愛情的抒情歌曲,擾亂了我的思緒。第二次、第三次……我可以毫不猶豫地告訴收銀員我只需要一份北海道雪布蕾。

  自從第二次認識你之後,你也請我去吃了一次。那天在六路公交車上,我談論到了一個關於“我們”的話題,你捏着我的臉說“這麼快就‘我們’了?”後來我連忙解釋“不是‘我們’是‘我’和‘你’,行了吧?”

  不過好像糾正了這個“錯誤”之後,“我”和“你”真的變成了“我們”。比如說我們都是在乎一字一句的自稱的文藝控,是吧?

  你可能記住了我喜歡吃北海道雪布蕾,因為我在你面前無數次地談到它怎麼怎麼好吃,可又怎麼怎麼少,怎麼怎麼昂貴。所以你在點漢堡的時候婚變叫了一聲“兩份北海道雪布蕾”。第一次聽你喊這六個字的名字,所以我們都很陌生。

  二樓。落地窗還是透着光亮的,不過已是斜陽。你說北海道雪布蕾的味道不錯,很想雙皮奶,我不知道這是你內心的實感還是慰安我的謊言。總之我們離開的時候,你又跑到收銀台前點了兩份雪布蕾,說我們邊走邊吃。

  每次挖空到盒底就像挖空了心一樣,掏出所有隻是不經意間記住的回憶來與你談及。說到當年,說道有雲的天不是很空的時候。

  我得感謝你,還好你沒忘記哪怕只是依稀記得那場“放鴿子”時間以及我們曾經是過朋友。

  說道這個的時候,又一次掃興地挖空一切,你望着塑料盒底的可回收利用的標識自言自語。一切被藏在手心裡的水蒸氣所覆蓋,可有些東西終究是永遠不可回收利用的。

  北海道,一個島嶼,我永遠試圖奔赴,卻永遠也抵達不了。因為津輕海峽,因為白色巨輪,因為你。

您正在瀏覽: 北海道雪布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海道雪布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