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你知道雪的顏色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知道雪的顏色嗎?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知道雪的顏色嗎?

  他剛出門就遇到了一個長頭髮的女孩,女孩戴着深色的墨鏡,輕聲地問他:“你知道雪的顏色嗎?”

  他看不見女孩的眼神,只覺得自己遇到了一個腦子有病的人,“白的啊。”他沒好氣地回答,母親去世,工作丟了,這一切讓他的心情都非常的糟糕,一出門又遇見了這個貌似腦子有問題的女孩,心情更加差了。

  女孩似乎對他的惡劣語氣毫無所覺,衝著他微微一笑:“謝謝你回答我。我在這裡問了好多人,他們都沒空回答我的問題。”

  女孩的微笑讓他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他意識到自己似乎把火氣撒到這個無辜的女孩身上了,可是雪是白的,這麼個常識性的問題,女孩為什麼要問呢?他好奇了:“你看不見雪嗎?”傍晚的時候,北京下了一場好大的雪,女孩腳下就踩着一層薄薄的雪,這是環衛工人清理的結果。

  “我聽見了雪的聲音,”她輕盈地在雪上走了兩步,“我的腳告訴我,它是彩色的。可是我媽媽告訴我雪是白色的,所以我想問問其他人。”

  “你的腳?”他的眼睛看了看女孩的腳,又疑惑地盯住了女孩的臉,“用腳看?”他覺得自己遇見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但是看女孩認真的神色一點也不像在撒謊。突然,他明白了什麼。

  果然,女孩點點頭,又問了句:“雪真的是白色的嗎?”

  他閉上了眼睛,與女孩一樣,在薄薄的雪上走了兩步,撲哧撲哧,似乎是雪在笑,雪的笑容應該是盛滿了陽光,不然怎麼就趕走了他心中的陰霾呢?

  他睜開眼睛,告訴那個等他回答問題的盲女孩:“你說得對,雪是彩色的,我們都看錯了。”

  陽光的顏色,雪的顏色,也是那個女孩看到的世界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你知道雪的顏色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知道雪的顏色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