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了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了寬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緊張的期末考試結束了,成績下來以後,媽媽看我這次考得不錯,就給我買了一輛玩具賽車??新三角箭,作為對我的獎賞和鼓勵。

  在我所有的玩具中,我最喜愛的就是這輛賽車。它不僅外表英俊,全黑的馬達,火紅的外殼,龍頭鳳尾的形狀,而且車燈、夜光輪胎、大容量電池等配備得非常齊全。最了不起的是,它速度特快,戰績非凡,在和“同行”的較量中,多次獲得第一,小夥伴們對它羨慕不已。我對這輛賽車簡直愛不釋手,晚上睡覺都要把它放在枕頭邊,生怕被別人拿了去。

  寒假的一天,我又像往常一樣,小心翼翼地拿出新三角箭,去找小夥伴們“比賽”。正在我們玩得起勁的時候,誰知郝雲琦不小心踢到了新三角箭,它翻了幾下,趴在地上不動了。我趕緊跑過去,拿起來一看,導輪壞了,中心軸彎了,輪胎也不轉了。當時,我心疼得眼淚都掉下來了,也不聽郝雲解釋和道歉,一氣之下拿着賽車跑回家。心想:郝雲琦太不夠朋友了,有意踢壞我的賽車,今後我再也不理你了。

  回到家,媽媽看到我氣呼呼的樣子,問我怎麼了?我就把事情經過講了一遍。這時,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賽車壞了可以修,不然,媽媽再給你買輛新的。郝雲不是故意的,也向你道歉了。同學之間要學會寬容,不能因為一點小事就斤斤計較。你是班長,要給同學們做榜樣”。聽了媽媽的一席話,我覺得茅塞頓開,想到了同學們平時對我的幫助和寬容,心中的氣也消了。

  只是整個寒假我再也沒有見到郝雲,不知她寒假過得是否開心?我準備開學後向她說明,我已經原諒她了,我們還是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學會了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