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智慧的美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的美麗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陌上桑海豚可以整天不睡覺,即使高興的時候睡上兩三個小時,也仍有一隻眼睛睜着。海豚每天這樣熬夜,腦子反應卻很敏銳。海豚的大腦很發達,有同人腦一樣的回溝,所以和人的智力有接近的地方。據說海豚的智商接近於人類的兒童。海豚身、腦重量之比僅次於人而高於黑猩猩。在許多可比的實驗中,海豚的學習、記憶和推理能力都明顯高於黑猩猩。如果考慮到海生哺乳動物的身體構造的局限,用一種比較客觀且可比性的標準來衡量的話,海豚無疑是除人之外最聰明的動物。 

  海豚是游泳能手,每小時能游30海里,一般艦船望塵莫及。當海豚和船隻並駕齊驅時,人們發現它不僅游得快,而且游得悠然自如。原來船首先要克服航行所受的阻力,要消耗其功率的80%。而海豚是流線體形,而且體表光滑,這就大大減少了水的阻力。再加上海豚肌肉發達,尾鰭的推進效率高,身體的協調能力強,這就使它游得又快又從容自如了。海豚還能夠根據水流的方向和流速,調整自己身體的彎曲度,達到和水流同步,從而可節省大量的體力。因此,海豚不愧為游泳能手。

  海豚有着很好的“視力”,不管是在水質混濁的河口附近,還是在千米以下的漆黑水域,它總能避開往來的船隻和水下的暗礁,捕到自己喜歡的食物。海豚還可以辨別真假:有人把兩條十分相似的魚置於混水中,一條是真魚,另一條是假魚,海豚一下子就捉到了真魚。海豚能夠把別人扔過來的帽子接過來帶在頭上,而且還能不斷地躍出水面。

  由於海豚的大腦和人腦有許多相似之處,所以有着不同尋常的記憶力,能夠識別曾經和它打過交道的人。在好多年以前,國外的某個海峽因礁石眾多,時有船隻觸礁沉沒,後來出現了一條海豚,它義務為人做起了領航員的工作。在船隻正前方快速遊動,船隻只需尾隨它行駛就絕對萬無一失。後來,有條船上出了一個酒鬼,酒後鬧事,拔出槍向海豚射擊,海豚隨即潛入海底,好久沒再出現。從此,海難接連不斷。人們紛紛譴責這個酒鬼。不久后,領航的海豚復出,依然如故地為船隻領航。但就是不管那艘射擊過它的船。那艘船孤零零地千小心、萬小心,最後還是觸礁沉沒了。

  海豚能發出一種僅指向前方而非向四面八方擴散的束狀超聲波。海豚的這種聲波不僅可以幫助它們回聲定位,而且可以擊昏近距離的魚。現在,人們發現這種聲波可以激活腦癱兒童的腦細胞,是腦癱有效的輔助治療手段。

  這是海豚對人的又一項幫助。海豚還有許多未知數,比如它為什麼不睡覺卻可以維持旺盛的精力,它為什麼有很強的記憶力,等等。如果有朝一日,人們能揭開海豚的這些秘密,這該是多麼振奮人心的事情啊。

您正在瀏覽: 智慧的美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