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擁有生存的智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生存的智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會生存是生物在這個地球上生存所必需的。早在十八世紀,達爾文就提出了“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優勝劣汰”的觀點。從生物學的角度說,這句話向我們提出了進化論,從哲學的角度說,這句話告訴我們人要學會擁有生存的智慧。

  美國有個棒球手,他的最好成績紀錄並不是很了不得,但他卻大大有名,是許多球迷的偶像,因為他特別會接高飛球,總是在最驚險的時候把對方的球接住並把對方殺出球局。後來,他退休了。有人問他接球的秘訣,他笑了笑說:“這簡單,你明明可以一下子判斷落點,還是要用最危險的姿勢接到;表演嘛,就像摔跤大賽,棒球賽也要演出,才能吸引人嗎。”

  初聽這個故事,大多數人的第一反應往往是一種受欺騙的感覺,但只要轉而一想,這正是這位棒球手得以在棒球場生存的方法。這雖有些欺騙的意味,但終歸是人之常情。活在這個大於世界上,誰不希望更好地生存下來呢?對於他的“欺騙”,我們就從生物生存的法則上去理解,這樣才能解釋清楚“欺騙”的來龍去脈。

  在如今的世界里,我們往往會遇到一些隱藏的危險,於是有人就感嘆“人心險惡,不得不防”,而謹慎處事,事事提防,甚至說這就是所謂的人性。這些看法從某些角度和某些方面來說也有一定的道理,但我們不應該用以上態度去面對這些。劉墉的書中大部分論述了人性的道理,對於他寫書的目的,他說是要大家打一場光明正大的聖戰,而不是做個陰毒的人只會去放放毒氣。對於我們來說,我們對這些應該了解,在某些程度上也應有所防備。我們應該以智者的心去了解“你不可不知的人性”。

  對於在這個社會中生存,我們不僅要了解“你不可不知的人性”,還要培養“你不能沒有的諒解”,這樣,我們才算基本擁有了生存的智慧。

  簡評:這篇習作能對如何生存這個古老、重大而嚴肅的論題發表自己的看法,提出並闡述了“要培養你不能沒有的諒解,才算基本擁有了生存的智慧”的觀點。

您正在瀏覽: 擁有生存的智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生存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