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存的意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存的意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坐車回家時,不經意瞥到了柵欄旁的早已枯萎的一堆雜草,心裡想着,這草的樣子還真是不敢恭維: 

  昔日嫩綠的小草已經褪下了蔥綠,替代它的是毫無生機的枯黃色;有的好像已經叫人連根拔起,草身分成了幾段,像被人用剪刀剪過似的;其中夾雜着幾顆綠色的草,只不過也早已是體無完膚。上面落着零零碎碎的枯葉,給本來就毫無生機的枯草隊,又增添了幾分無奈之色。 

  隱約看到草堆里埋着的孩子們吃完東西的垃圾袋和正在清理街道的清潔工有一下沒一下地驅趕他們到柵欄下,我收回了視線:好像誰都很嫌棄他們呢!他們是為了什麼才來到這世界的呢? 

  這情景對於我似曾相識。 

  猛然想到上次回家時,一些穿這又臟又破的衣服的農民工穿過車站時,許多人都往後退了幾步,有一個家長對自己的孩子說:“不要學他們,他們很臟!”只見其中的一個人微皺了一下眉,彷彿遇到了一件很不好的事;而其他人,說笑的還是在說笑,低頭走路的還是在低頭走路,似乎沒有因為這而受到影響。輕笑了一下,呵,他們心中的苦又有誰知道呢: 

  每天早出晚歸,干大城市裡人人嫌棄的最苦最累的活,只為能讓一家人吃飽喝足,讓孩子能上一個和城市裡孩子一樣的學校;而在這個城市中,他們又是必不可少的,高樓大廈、體育場館,哪個不是他們用自己的雙手,有時還要冒着生命危險建造出來的。都說我們是這個城市的主人,而他們,亦是。他們生存的意義就是家人平安哪! 

  的確,似曾相識。枯草生存的意義就是把自己在春天、夏天綻放的綠色獻給人們,即使只是短短的一瞬,即使只是生在柵欄下,也無怨無悔,即使被人他與腳下也毫無怨言;而被我們所嫌棄的農民工們,又怎麼不是如此呢?每天忍受着別人的不滿,卻還是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努力,他們亦是人,亦是普通人,亦士為人父的人,唯一與我們不同的是,他們受着我們施加給他們無言的壓力,心中的無奈和委屈,哪裡有是它們最終的家呢? 

  但即使是這樣,它們也毫無怨言;即使是這樣,他們也無怨無悔。這,就是他們生存的意義。 

  所以,就算他們是草,也會有他們自己生存的意義。 

  那些泄氣的人們,請站起來吧!記住:“上帝為你們關上了一扇門,在同時,他也打開了一扇窗……”

您正在瀏覽: 生存的意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存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