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存的意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存的意義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其實很多時候都會很迷茫,不知道我是為什麼才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其實會這樣想,也是迫不得已的。一天一次的疼痛不斷在提醒着我——我這破爛的身體。原本白皙的肌膚早已不知被遺忘在何處,現在擁有的,只是渾身青青紫紫的扎眼的痕迹。

  原本,這些所有的疼痛我都能忍受。但是,事實一直沒有我想象中的那般簡單。幾天後,我發現我不能如從前那樣起身,必須慢慢起身,不得一下站起來。呵,好搞笑,原本數秒就可以完成的動作,現在竟必須花費近分的時間才能完成。我不知道,在這樣下去我該怎麼辦……

  是的,不知道改怎麼辦。

  因為在三天以後,我發現我竟然不敢上樓梯了。原本早已習慣的四樓,現在上去竟然可以讓我直直的暈眩。頭暈,胸悶,炫目……這些問題在每次回到我居住在四樓的姑姑家時,全都會一樣也不缺的通通出現。

  但是,這些還遠遠只是個開始而已。

  然後,我感覺到自己不能走動,即使只是一里路。

  然後,我感覺到自己不能站立,哪怕是區區的十分鐘。

  然後,我感覺到自己甚至不能曬太陽,一刻也不能。

  然後……

  我不明白,為什麼這一切要發生在我的身上,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哪裡不好,為什麼要讓我承受這些。然而,誰又能想到,這些還不算上是什麼,更加嚴重的,還沒有出現。

  慢慢的,不知從何時起,我開始對很多食物反感。反感到不能聽到有人說出它們的名字,不能見到它們的圖片和名字。不然就是噁心,反胃。想吐卻無論如何都吐不出來,只是難受的想吐。

  令我沒想到的是,有一天,我竟然對礦泉水也反胃了。

  更可怕的是,在那幾天以後,我對全部的水都開始反胃了……

  這些日子,誰也不知道我是如何度過的,包括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漸漸不知道了,我生存的意義。我是為什麼而活下來的。

  想哭,卻滴不出半滴眼淚。所以最終只好,無奈又無望的笑。經常喜歡一個人呆坐着發獃,讓眼睛沒有聚焦。好想就這樣死掉……

  如果這樣死掉的話,是不是所有痛苦就會消失?是不是所有一切不愉快就會被掩埋?

  我想回家。

  可是卻沒有一個人讓我回家。

  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這裡不是我的家,再好,也始終不是我自己的家。難道說,我這個要求很過分嗎。我只是想回到自己的家裡面而已啊,這個要求真的是在奢望嗎,真的很過分嗎……

  媽媽,為什麼偏偏在這個時候,你要到外省出差。如果……如果你在的話,這一切根本不會這麼糟糕……

  我到底是為什麼,才苟延殘喘的如此狼狽的存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到底是為什麼,我這樣生存的意義……

  偶然回想起,不久前和小學的同學一起去爬山的那一天。那時我沒有這麼多的癥狀,那時我是從我家裡出來然後回去的,那時,真的好開心……

  他們,都沒變呢。和小學一樣,除了長高了一點外,什麼都沒變。無論是穿着,言談,給人的感覺,還是其他什麼,都和以前一模一樣……

  尤其是我的芸芸,她甚至比以前更加的單純。這樣,改變后的我和他們在一起,顯得是那樣的格格不入。那一天,我把自己的改變用盡全力收起來,不讓我與他們的熱鬧氣氛顯得格格不入。我怕他們知道,就算僅僅只是一年,就足以令我變得可怕。

  其實我早該料到,從我答應來這所學校上學的時候開始,宿命中就已註定了我的格格不入。

  好想讓時間後退一年,然後就那樣定格在一年之前的六年級。那些讓我心安的人,全部都陪在我的身邊。尤其是,能讓我在放學后等一個小時就為了能和她一起回家的芸芸。

  可惜,那一切就像一場美麗的夢一樣。夢醒了,一切都沒有改變。即使再美好,那也只是一場夢。沒有人會留戀一場夢,但是我卻留戀了,我不願醒來。即使那場夢,早該醒來……

  最後,在我準備放棄自己的時候。我打開了近幾個月以來一直沒有更新的文坑。令我吃驚的是,那並沒有想我預料中的成為文墳,裡面的好多關心我的話,讓我漸漸感動起來。

  原來時間,也會說謊。這些肩膀,一直在身旁,就那樣安靜地等着我去依靠。而我,卻一直因為那可笑的,害怕失去站立的資格,一直逞強到最後……

  我知道了,生存的意義。同時我又不知道,生存的意義。

  但是現在我不必着急着知道了,因為我可以,在所有關心我的人的愛護中,去靜靜的細想一輩子了……

  日照港務局中學初一:李曉菡

您正在瀏覽: 生存的意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存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