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五元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元錢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烈日當空,炎炎的暑假中發生了無數的事情,每一件事情我記得留戀和懷念,可是,最讓我感慨頗深的一件事就是買冰棍。嘿嘿,冰棍可能是暑假中我們最喜歡吃的東西了吧?是啊,冰棍模樣精緻小巧,味道甜美可人,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咬上一口冰涼冰涼的東西,哈哈,那叫一個冰爽,那叫一個開心啊!咬一口冰棍,夏天的暑熱彷彿都降下來了一樣!在夏天,這可真是我每天必不可少要吃的東西嘞……而這個故事也正要從冰棍開始講起了……

  我們家門口附近有個小賣部,遠近聞名買的東西也都不錯,而且很齊全,我家有什麼東西要去購買,也都是在那裡的。又一個烈日炎炎的天氣,我擦擦頭上的汗,向小賣部走去了。挨,終於走到了!我遞給了老婆婆20元錢,說道“婆婆,我要兩根可愛多,兩根……!”老婆婆樂呵呵的笑着,臉上都是皺紋,卻顯出了慈祥的笑容。老婆婆接過錢,卻給我多找了五元錢,我難以置信的看着婆婆,發現她眼睛虛眯着,哦,我想起來了。媽媽和我提起過,最近婆婆的眼睛越來越不好了,準備去配個老花鏡了。

  看着婆婆遞來的錢,我立馬就拿走了,這可是我兩天的零花錢呢!可以買兩根冰棍了哈哈哈!我心想着,跑的飛快,生怕婆婆反悔,而婆婆還小心的提醒:“貝貝,走慢點啊,當心摔跤!”婆婆善意的提醒着。我卻突然停止了腳步,眼神複雜地看着手中的錢,握的緊緊地,慢慢的走在路上。突然想起,老師說過的話:“人以誠信為本,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也千萬別去拿。”老師的話還在我耳邊回蕩,可我卻完全背棄了老師和我說過的話。這還是我嗎?為了五塊錢的蠅頭小利,拋棄了自己的良知和婆婆的信任,我還有良心嗎?

  心想着,我立馬回過頭,朝着婆婆的小賣部走去,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婆婆,你多找給我五塊錢。”說著,把五元錢遞給了婆婆。婆婆卻毫不在意的笑着:“貝貝啊,這個請你吃冷飲吧,也是老顧客了啊,別在意。”我卻立馬推辭,因為我還記得老師的話“不是你的不要拿。”我搖搖頭把錢塞在婆婆手裡:“不行,我不能要。婆婆錢你拿好了,我先回家了!”婆婆露出真心的笑容,看着我遠去的背景,說道:“真是個好孩子啊!”我這次理直氣壯地飛快的跑着,心中卻坦蕩蕩的,回蕩着婆婆的表揚,嘴角也彎了起來,這才是真正的快樂,比起前面拿到五塊錢的快樂,這份快樂才來的更實在呢!

  多年之後,我回想起這件事,依然堅定的會選擇還給婆婆,五元錢和我的良知相比真的是太低了,就算是天價,我也不會出賣自己的良知,因為良知無價!

您正在瀏覽: 五元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