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元錢的教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元錢的教訓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五元錢的教訓

 浙江省嘉興 洪合鎮中心小學四(5)班 沈佳燕

  我喜歡吃糖葫蘆,可是自從那件事發生后我就不再買糖葫蘆吃了。

  記得那次,放學回家我看見校門口有個人拿着一根棍子,棍子上有一塊泡沫,只見那泡沫上插滿了糖葫蘆,就像一串串紅燈籠,看得我直流口水。等我轉過神來,那些糖葫蘆已經剩下不多了,這可把我急壞了,我連忙跑過去,從口袋裡抽出了一張五元的紙幣,一下子就買了十串,在路上一邊走一邊吃。

  到家后,我一看,手中的糖葫蘆只剩下兩串了,心想:還是留給爸爸媽媽吃吧!於是我把兩串糖葫蘆放在了客廳的桌子上。我放下書包就打開電視機看起了電視,可是我心裡總是想着那兩串糖葫蘆,就連我最喜歡的動畫片也看不下去了。終於我再也忍不住了,從桌上拿起了那兩串糖葫蘆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一邊吃還一邊自言自語地說:“真好吃,可惜爸爸媽媽吃不到,不過我以後還可以買給他們吃呀!”過了沒多久,我就把那兩串糖葫蘆全都消滅掉了。

  可過了一會兒,我感到肚子很痛,心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兒呀?應該沒什麼關係吧!過了一段時間我痛得實在受不了了,躺在地上直打滾,還不停地喊:“救命呀!疼死我了!疼死我了!……”這時媽媽回來了,她一看我滾在地上就急忙把我扶了起來,關心地問:“到底怎麼了?”我捧着肚子說:“我肚子疼。”媽媽一聽,連忙送我去醫院。到了醫院,經過醫生的檢查才知是食物中毒,醫生還說:“這不是輕的,要是嚴重的還會出現嘔吐、四肢無力等現象。”“你到底吃了什麼才變成這樣的?”醫生又問。我回答道:“吃了十串糖葫蘆。”“怪不得。糖葫蘆本來就不衛生,你又吃了這麼多,肚子不痛才怪了!”後來醫生給我配了一些葯,掛了兩瓶鹽水,還檢查了一下,前後一共花了一千多元。我真後悔,十串糖葫蘆竟要一千多元啊!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不能亂吃東西,尤其是沒有廠名、廠址、生產日期、保質期的食品。

  小朋友,你們可要牢記,千萬別像我這樣啊!

  指導教師:吳偉斌

您正在瀏覽: 五元錢的教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元錢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