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吃虧就是佔便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虧就是佔便宜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吃虧就是佔便宜 

  ——重任在肩 苦盡甘來 

  有誰願意吃虧嗎?反正我就不願意,可以前我爺爺卻總說“吃虧就是佔便宜,你以後就明白了。”但我就是不明白。不過。去年下期到了我現在讀書的學校長溪中心小學后,我漸漸悟懂了。還真覺得爺爺的話有點哲理。 

  (一)苦 

  我是班長,又是大隊委,可首先對於學校賜給我的這一官職我並不高興,我只想喊:“好苦,好虧啊?” 

  那天,正值我站崗,教學樓掃地,寢室打掃,還有幫同學看作業,一早晨一個多小時,我沒停過,甚至於累的喘不過氣來,我絲毫沒有體驗到爺爺說的佔到便宜的感覺,相反,感覺就是苦。 

  那天,班上舉行“一幫一”的活動,老師見我學習好又住宿時間充足,就叫我“一幫二”我自己也管不了自己了,還能幫她們?可畢竟是老師的命令,我把已到嘴邊的回絕又咽了下去,心想:為什麼凈是些吃虧的事,連半點便宜都占不着呀?苦呀! 

  (二)甘 

  學校為了鍛煉我們的意志,培養我們各方面的能力,開展了一次次別開生面的活動自然我這個領頭人就更忙了,在認真搞好學習成績的同時,還要協助老師找資料,挑選人員;幫老師出謀劃策;帶領同學作準備;大部分的活動還得唱主角……可說是忙的不可開交真是日理晚機。不過雖然累,不過累了值。 

  評選“語文學習星”和“數學學習星”,因為我“認真學習,成績優秀”得到了老師同學們的認可;評選“班級之星”的時候,因為我“熱心為班級體服務”而高票當選;評選“校園之星”的時候,因為我“盡職盡責”又以全票通過。更可喜的是,被我輔導的兩個同學的成績突飛猛進,得到了老師、同學們的讚許,與此同時,我的數學成績竟出奇的好。我的心裡甜滋滋的,比吃了蜜還甜,細想一下,這不是由於吃虧而佔到的便宜嗎? 

  (三)甘上加甜 

  榮譽上的取得使我嘗到了甜頭,更使我興奮的是由於“吃虧”我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提高了。看看作文本上老師給的“優+”,瞧瞧作文本上老師一句句真誠的讚美的評語,瞅瞅自己寫得日漸進步的大字,體味自己發言時抑揚頓挫的語調,不急不慢的語速,流暢而形象的語言,望望老師,同學投來讚許的目光,我深知自己進步了,也更明白正是我甘於“吃虧”,才磨練了自己的意志,培養了自己的品格,讓我的管理和組織能力加強了,各方面的素質也提高了,我真為此而慶幸。也正是因為我甘於“吃虧”給同學補習,才鞏固了我的知識,鍛煉了我的思維。這一切的一切使我贏得了同學之間牢靠的友誼,老師們信任、佩服的目光!我真的好高興,真是“甘”上又加了“三分甜”。我真正懂得了爺爺所說的“吃虧就是佔便宜”的深刻含義! 

  “其實這就是生存,你只要稍微換一下思維方式,你就會贏得幸福和快樂?”爺爺終於解釋了“吃虧就是佔便宜”不過,不用解釋了,我明白了。 

  “吃虧就是佔便宜”,雖然我重任在肩很苦很累。不過我嘗到了許多甜頭,這就是所謂的“苦盡甘來”吧!記着這話,我就回時時刻刻提高,能永遠成為一個有“威信”的人,永得羨慕,永贏信任,永有幸福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吃虧就是佔便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虧就是佔便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