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困惑作文

我的困惑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困惑作文600字

  遙望窗外,白雲是那麼自在,而我卻望着那攤在桌子上那一大堆的花花綠綠的冊子,在出神。唉,那些都是我要做的作業。此時,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自從我進入了六年級,我還不明白,我受苦受難的日子就要到來了。我還以為六年級並不像傳言中的那麼可怖,可是,在一天的時間裡我就知道了我的想法是多麼可笑,作業鋪天蓋地得向我湧來。此時我像所有經歷過這個時期的人們一樣,大張着嘴大聲抗議,可是,我的抗議沒有奏效,而是招來了更多的罵聲,說我不知好歹,嚴重時還用東西抽我,直到我大聲求饒,並承認自己錯了(其實我心裡並不是這樣想的),才丟下一句髒話,跺着腳讓我滾,我在這個現實面前,在無數次失敗以後,軟弱了下來,開始按照家長的規定做事:凌晨四點起床,晚上十一點睡覺。不管怎麼樣,我熬過來了,並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因為我時刻告訴我自己:再苦再累只要熬過去,暑假就能好好玩了。我滿心懷着希望,盼着暑假的來臨。終於,暑假來了,可那一個個練習冊,一本本英語書,把我的希望猶如一片薄紙一樣撕碎了。我不解得問:我的工作做完了呀,怎麼還要寫!可,沒人理我,沒人回答我的問題。唉,一天要記400多個單詞,記不住還要罰。寫到這裡,我不禁要淚撒青袍了,他們,我的父母,都不理解我,都一心讓我變得更好,可是,我明白他們的苦心,但也沒必要不讓我玩,只讓我學習吧。我想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會認為光學習會讓我學得更好??唉,我想不明白,玩不好嗎??我想不明白!

  這就是我的心裡話,可不管怎樣,我會用我稚嫩的筆墨進行一點小小的反抗。

回目錄

我的困惑作文700字

我  的  困  惑

“我到底是懂事還是不懂事呢?”這是我經常想到的一個問題,也是困擾我多年一個問題。從大人們的話語中,我一會兒是一個懂事的小男子漢,一會兒又是一個不懂事、十分讓父母操心的小孩子。我經常會問自己:“我到底是懂事還是不懂事呢?”

就拿上個星期天來說吧。我獨自一人在家中,寫完作業后,我抬頭看了看鬧鐘,“呀!都12點半了,媽媽1點鐘才下班回家。媽媽上班已經很累了,如果媽媽在回家為我做飯,那不是更加辛苦嗎?”我這樣想着,便來到廚房,開始我的廚藝表演。我從冰箱里拿出了兩個雞蛋,放入了鍋中,炸到半生半熟時又把媽媽事先切好一大盤西紅柿倒進了鍋中,不斷的翻炒着。頓時鍋中冒出了一縷縷白煙,嗆的我連忙後退了幾步,我這才發現原來是抽油煙機沒有開呀,我一個箭步奔了過去,急忙打開了抽油煙機,拿起鍋鏟,又開始翻炒。大約過了10分鐘后,這道菜終於出爐了。頓時香氣撲鼻,我又連忙做了炒飯。一切準備就緒后,大門突然開了,媽媽走了進來,看見了這頓美味的午餐,激動地把我抱在懷中,興高采烈的對我說:“孩子,你懂事了,你終於長大了!成為媽媽真正的小男子漢了。”

雖然我在生活上是個懂事的小男子漢,但是我在學習上卻是個讓媽媽十分操心的孩子。因為我上課時的不認真聽講,所以每次做作業,都是十分簡單的應付了事,而媽媽在一道一道題檢查的同時總是發現我一大堆的錯題。每天晚上,我的媽媽都要陪我學習,什麼事也不能幹。總是學到11、12點鐘,而我卻不以為然。媽媽每天在公司里忙碌着,回家還要輔導我的學習,每天只能睡上6個小時,有時老師還會因為我犯得錯誤,而把媽媽訓斥一頓。媽媽只能“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媽媽總是說:“孩子,你要是能在學習上和生活上一樣懂事,媽媽再苦再累也心甘情願。”

哎,我到底是懂事還是不懂事呢?

回目錄

我的困惑作文1000字

  最近,我姐姐在找工作,我舅媽可是個能言善辯,長袖善舞的縣長,輕而易舉找到關係,於是我姐就當官了,媽媽知道后連連感嘆:有關係就是好啊!而我的心中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受。這一切讓我想起最近看過的一篇文章—《哨卡》。這篇文章將的是一位將軍去慰問祖國邊疆一處的哨卡,海拔五千餘米,而且只有4名士兵在駐守,環境條件和生活條件極其惡劣,腳踩在雪地上要1分鐘才能拔起來的路,在最高峰四無遮攔,狂風肆虐,雪拍到臉上,如刀割一般,四名戰士就在這樣的環境下,堅持守衛祖國邊疆。讀到這樣的句子時,我都不禁打起了寒顫來,真不知道那四位戰士是如何熬過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的。走在這樣風雪中,走在這樣的路口,文中一位團長一個兒勁地給將軍說,別去了別去了,似乎隱藏着什麼秘密。將軍卻拍着團長的肩說:“你們都能去的地方,當然我也能去。”看來將軍也是個真正當兵的人,一個不怕困難的人。經過一段長達三小時的艱難的路程,終於到了,三個士兵出來迎接將軍,將軍表示感謝的跟他們握了握手,將軍又到了哨塔上去見那位士兵,在表示慰問的跟他握手的時候,將軍看到了這位士兵又黑又瘦,顯得憔悴甚至蒼老,經過詢問得知他當兵這五年裡,三年在這風雪交加的高山之巔守衛着,這可超過了年限,將軍臭罵上校,在隨從告訴將軍這位士兵正是上校的親弟弟,將軍怔住了,隨即,他莊嚴地向上校和他的弟弟敬禮。每讀到這兒,我的腦海中便湧現出一群錚錚男兒;每讀到這兒,我的心窩裡便湧起一種複雜的情感,是感動,是敬佩,也有着一種別樣的思索。他們像一座群雕支撐在天地之間,和山融為一體。我是真的佩服上校和那位哨兵,他們為了自己熱愛的祖國,獻了青春,獻終身,無私地保衛着祖國邊疆,特別是我在讀到每個表示環境的時候,例如:冰很脆,稍不小心,不注意就會滑墜;一出門,就一股寒風吹涼身體的每一個部位。這些都能表現出他們的不容易,他們的艱苦,他們的熱愛祖國。不過我還是最佩服那位在風雪中持槍站崗的戰士,“他又黑又瘦,顯得憔悴甚至蒼老。”和“他當兵五年,其中三年在3000米的執勤點上。”這些深刻的表現了戰士的愛國,在邊疆的生活艱辛。和我的舅媽讓我姐姐輕鬆當官這兩個比起來,真是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上校為什麼不把弟弟安在好的環境過舒適的生活?讓他在條件艱苦的邊疆駐守着。而為什麼我的姐姐就可以靠我舅媽的關係找上好的工作,過上舒適的生活,這一切讓我困惑,也讓我陷入了深深地思考之中。

  四川德陽廣漢市雒城一小六年級:楊睿

回目錄

我的困惑作文400字

  “快,我的乖兒子,快去寫作文吧,將來成為大作家!”唉,準是老媽又嘮叨了,“媽,這還是寒假,你又讓我學習,你快把我逼瘋了!”“媽媽可是為你好,你想啊,以後當了作家,那多威風啊!”我一下子把頭縮進了被子里。

  自從我在網上寫了幾篇作文,媽媽就一直然我寫作文,媽媽越說,我就越不想寫,聽見就麻煩,只讓我恨得,是我在網上寫的作文得了獎,還是假獎,媽媽知道了,就堅信我會得獎,於是便有了前面那幕。

  愛玩是我們的天性,可是家長卻一點一點的消磨我們的“天性”,總是讓我們學這學哪的,我原以為我媽不是這樣的,可我算看清楚了,大多數的家長都愛慕虛榮,他們就會讓孩子去實現他們的願望,還說是為孩子好,我看就是他們就是愛慕虛榮!這可能是所有孩子的心聲吧!

  我現在真想說說心裡話,只有一句:請不要把孩子當成你貪慕虛榮的工具!

  包頭市固陽縣蒙古族小學四年級:何健偉

 

回目錄

我的困惑作文600字

  最近的生活,過的既輕鬆又焦慮。輕鬆是因為最近一段時間都沒有工作,覺可以睡到自然醒,也沒有工作的任務和壓力。焦慮是因為這樣的日子不能一直這樣持續下去。這一段時間,在網上投簡歷,找工作,然後去面試。後來終於決定在新東方工作,對於學英語的來說能進新東方工作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是真的進了新東方,工作了幾天,卻發現跟自己想象中的不一樣,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於是又辭了職。應聘的新東方的工作是考研學習師。具體來說要做的工作是上課,聯繫學生老師和教務。通俗的說就是班主任。上課不是主要的工作,聯繫學生維護學生是主要的工作。接下來又是面試,工作時間合適的,離家比較遠。離家近的,要六個月才能轉正,而且試用期期間的五險是沒有的,轉正之後開始給繳納五險。之前就在聽別人說,今年的經濟形勢不好,就業形勢不好。上份工作離職已經三個月了,下一份工作還沒有目標。平安保險公司讓我去做人力,是負責員工的招聘與離職,很輕鬆的工作,早八點半到晚五點,試用期三個月,轉正之後公司繳納四險。我還在猶豫要不要接受這份工作,因為這工作在別人看來可能是沒有技術含量,而且收入不高。在家休息了三個月,壓力越來越大,心情也越來越焦躁,未來的出路到底在哪裡。

  每個人都想要一份體面輕鬆掙的又多的工資,我上一份工作就是那樣的,在編的公立學校老師。可是因為自身的原因,義無反顧辭了工作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一切重新開始。我要學會自我調節,把壓力變成實際的行動,堅信未來是美好的,煎熬與壓力是短暫的,總有光明在等着我!

回目錄

我的困惑作文700字

  是我太渺小,看不見你的美。

  ——題記

  母親從來樸素。

  看不見她長發飄飄,看不見她塗脂抹粉,看不見她鏡前梳妝。

  看得見的是她盤虯卧龍的手掌,骨頭漸露的身軀,以及千溝萬壑的面容。

  所以我很害怕開家長會,看到別人的母親花枝招展,才華橫溢,怕她會傷心,怕我會傷心。

  可是沒有辦法,越不想發生的事似乎來得越迅猛,期中考試完了,家長會又開始沸沸揚揚地吹響號角。

  “媽媽,你還是不要去了吧。”

  “怎麼可以,一個學期才一次,再說了,我也要了解你的學習情況啊!”

  母親似乎把開家長會看成一次非去不可的光榮使命。只見她在衣櫃前忙忙碌碌地找一件穿起來最是整齊乾淨的衣服,像孩子一般興奮。

  “你老師說了,你這次考試考得不錯,繼續努力,知道嗎?雖然媽媽比不上別人的媽媽優秀,我文化低,不能教育你什麼,但是你要記住,你永遠是媽媽的驕傲!”

  我突然傻不拉嘰地拚命點頭。我一直困惑母親怎麼有那麼大的勇氣參加我的家長會,她是知道我的憂慮的,只是沒有說,她是何等的美麗!

  君不見她日復一日地工作,梨花殆盡,香韻猶存;

  君不見她深夜爬起,為女兒熬一盅湯,蟲聲寂寥,月光如水;

  君不見她在隆冬臘月,親手織一條圍巾,只是為討女兒的歡心。

  什麼都不用再去過多描述,不必再多說了,是母親的愛讓我走出了困惑,原來你一直很美,因為愛而美麗着……

  我卻為何那麼傻,埋怨你沒有文化,埋怨你熬的湯不好喝,太咸、太甜、太淡,埋怨你織的圍巾太過粗糙,難道你都沒有感覺到?不,因為這樣的埋怨相對於你的愛太渺小。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是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蹙音不響,淚的春幃不揚,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你是等在迷霧中的航船,等待我的靠岸——帶我走出困惑。

查找更多我的困惑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