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德遭到淘汰了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德遭到淘汰了嗎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如今,中國的綜合國力越來越強,可是,不得不承認,中國人的素質卻有待增強。從一些日常小事上,就可以看出來。 

  那天跟媽媽去爬山,路過一個賣豆腐花的攤位,便想買碗嘗嘗。走近一看,買的人很多,可都沒有主動排隊,而是圍成一圈,擠着買。無奈,只得跟在一個買的人後面。大概是因為大家爬完山,都以渴又餓了吧,買的人來來去去,不見減少。我和媽媽便在一旁耐心等待。可漸漸地,可賣的豆腐花越來越少了,我和媽媽卻還沒買到。周圍好些比我們遲來的人,都已經吃着豆腐花,大搖大擺地走了。我好生奇怪。終於,我發現,要儘快買到,只有一個字:搶! 

  看看周圍,人人都在搶。也不管什麼秩序,誰的手快,誰能擠能搶,誰就可以優先。好不容易到我們了,剛要接過豆腐花,一個男人全然不管什麼風度,伸手就拿。一點也不懂讓女士優先,一氣之下,我拉起媽媽就走了。 

  不光是這一件小事,在許多地方,在許多場合,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為什麼常常會堵車,原因不僅僅是車輛多,交通繁忙,更多的是因為,有一些人,因為自己的方便,不顧別人的方便。在眾多公共場合,我們常常會看到滿地的痰跡。從前聽到報道,有人在長城上刻字留言,只覺得荒謬、痛心,如今,這似乎還儼然成為了一種時尚,在路邊的樹上,刻滿了“XX到此一游”的字樣。被毀容的樹,觸目驚心。每一年,天安門廣場剷除地面上的口香糖,就要花費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當那些優秀的中國留學生來到國外,當他們表現出自己彬彬有禮、有素質的一面時,外國友人會問這些黃皮膚的中國人:“你是日本人還是新加坡人?”沒有人會想到,這是中國人!在外國人的心中,中國人,是不會這麼有道德的。中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自豪地告訴別人:“我是中國人!”可是,當他們想要開口時,卻有人問他們::“你是日本人還是新加坡人?”這是一種怎樣的諷刺啊! 

  中國教育,講的是素質教育。可看看當代的中國孩子,又有多少可以真正做到有素質?就算他們有良好的禮貌,可是,父母從小讓他們養成的那種嬌惰與任性,將會阻礙他們成為一個有道德的人。素質教育,教育出不夠有素質的孩子,這是多大的諷刺呀! 

  那天,我跟爸爸說:“中國不是還宣揚有道德嗎?中華民族不是還有流傳至今的傳統美德嗎?”爸爸淡淡地說:“正是因為有道德的人少了,所以,才要宣揚啊。如果人人都講美德,又何必成天掛在嘴上呢?” 

  我想,在現代社會,國家的國力增強了,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隨之而來的,是不是應該是人們素質的提高呢?人們的道德,是不是也該逐漸提高呢? 

  中華民族謙謙君子的美德,遭到淘汰了嗎?

您正在瀏覽: 美德遭到淘汰了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德遭到淘汰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