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觸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極不尋常的一年。在這一年,我們一起同冰雪做了鬥爭,一起同地震頑強的搏鬥。最終,我們迎來了百年的奧運盛典,全國人民打開懷抱來容納世界人民。在這不平凡的一年裡,帶給我的觸動實在太多了。

  2008年1月7日,無情的冰雪凍住了湖南,封住了萬千遊子的回家之路。在這被嚴寒侵襲的湖南的一月里,各地人民,一起攜手,抗冰救災,用那一股股親情的暖流,融化了這無情的冰雪。溫家寶總理不顧冰雪的侵襲,來到湖南,只為那一句“大家放心,今年你們一定能夠回家過年。”什麼是觸動,原來這就是觸動;全國人民攜手抗冰救災,溫家寶總理的一句關切的問候,融化了這被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即將吞噬的湖南,觸動--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2008年5月12日,相信每一個中國人都會銘記這個時刻。這一天,美麗的汶川被那可怕的大地震在頃刻間變成一片廢墟。這時全國人民以至世界人民紛紛為地震災區捐款捐物,挽起袖子獻出自己滾燙的鮮血來拯救那些脆弱的生命。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爺爺當即奔赴一線,安慰受災群眾,指導抗震救災工作。“孩子,別哭!黨和政府會幫助你們的;孩子,別哭!溫爺爺在你們身邊,幫助你們重建家園;孩子,別哭······”觸動,因何而觸動?因那敬禮娃娃為解放軍敬的那個隊禮而觸動,因那偉大的老師用自己的身軀保護學生的舉動而觸動。觸動--因為我們有五千年的魂,面對危難擰成一股繩危難時候萬眾一心,這就是中國人。

  2008年8月8日,中國人百年夢圓,在經歷了兩次大災難的侵襲之後,中國人民成功舉辦了一屆完美的奧運盛會。2001年,世界選擇了中國,2008年中國交給了世界一張滿意的答卷。在奧運會的十幾天里,我被張娟娟你一箭壟斷韓國人在這個項目上的霸主地位而觸動;為流子歌為我國在本屆奧運會上爭得的唯一一枚游泳金牌而觸動;為中國乒乓球隊包攬該項所有金牌而觸動;更為俄羅斯的體操媽媽丘索維金娜為身患白雪病的兒子而重新復出,最終奪取一枚寶貴的跳馬銀牌而觸動。觸動--因為我和你,心連心,永遠一家人。

  2008年,是一個讓全國人民都觸動的一年。中國,經受了兩次自然對我們的考驗,最終向世界人民交上了一張完美的答卷,讓世界人民看到了我華夏民族的精神所在。因什麼而觸動?--因我中華而觸動!

  河南省焦作市許衡中學初一:崔甜甜

您正在瀏覽: 觸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動 暫無評論